【绎夏】鬼新娘(中)

人鬼情未了



“......今夏?”




昨日的记忆还犹新,他总觉得自己看到了他的今夏。

但是,事实却一遍又一遍的提醒他,今夏死了,被严世蕃害死了。

袁今夏头七的第二天,严府出事了。

等陆绎带着北镇抚司里的锦衣卫赶去的时候,严府外面已经被无数好事百姓在哪里围观,严府的面前满是鲜血,挥手示意岑福推开严府的大门。

刚一推开,就看到几名仆从吊死在门内,面色都十分惊恐的样子,院内到处都是尸体,淹死的,吊死的,被砍死的,各种死法都有。清风吹过,带着些许阴森的冷气侵蚀着所有人的身体,所有人从心底深处涌上寒意。

“大人,没有找到严世蕃的踪迹,但我们发现了他...”

浑身是血的严风被岑福推搡着走到陆绎的面前,尽管被俘,严风也只是淡淡的看着陆绎,末了似乎想起了什么似的狂笑起来。

“严世蕃在哪儿?”

陆绎也没有半点废话,直接进入了正题,严府遭受了这样的事情,实在是有些匪夷所思,陆绎担心这是严世蕃的阴谋。

“陆大人,你知道吗?爱别离的长钉钉入人的身体,可是很疼的。”

陆绎放在身侧的手紧握成拳,一直被压抑在心底的怒气渐渐的溢出,今夏的死是他永远的逆鳞,是他的错,没能保护好她。但现在,并不是说这个的时候。

陆绎一把拽起严风,随意踢开一扇门,示意岑福在外面等着。

“我问你,严世蕃在哪儿?”

严风看着陆绎压抑着怒气的样子,很是快意,缓缓道:“我还记得我拿起长钉时,那个小姑娘惊恐的神色,不过,很可惜没听到他的哀求声...”

猛地一脚踢过去,陆绎一把将腰间的绣春刀拔出,直接的刺入严风的腿中,厉声问道:“我问你严世蕃在哪儿!”

严风只是笑着,一点一点说出让陆绎更加生气的话语,“你知道吗?最后一根长钉钉入的时候,她快没气了,就像一个没人要的木偶,只能乖乖的被我折磨,我拨弄着钉入的长钉,继续折磨着她,毕竟公子说过不能让她那么快就死。”

陆绎红着眼睛将手中的刀拔出丢到一边,一把提起严风,拳头不要命的砸了过去,等到岑福发现不对劲冲进来的时候,严风差点被砸死。

“大人,大人,冷静点,大人你冷静点。”

岑福一把拉开陆绎,示意其他人将严风带走,严风被带走之前,一样东西从他身上掉了下来。当严风离开了视线范围后,陆绎脱力的摊到在地,牙齿紧咬着嘴唇,点点血迹滴落在地。视线忽然定在了严风身上掉落的东西,心神一震,颤抖着拾起。

这是,他送给今夏的手绳。

岑福站在一旁,看着在他心里一直强大冷静的陆绎哭得像个孩子一样。

这是袁今夏走后,陆绎第一次哭出声。

他难过的抹去眼角的眼泪,轻声道:“大人,眼下早点找到严世蕃替袁姑娘报仇才是最重要的。”




严世蕃自从昨日疑似邪祟迷惑他后,心里就一直很慌,今日是袁今夏的头七,他的心里越发的慌张起来。

于是今日便让严风来他房内守夜,当做一个安慰。

半夜,严世蕃被屋内的极低的温度冷醒,尽管盖着被褥却依旧无用,原以为是降温了,刚想叫严风添点被褥,一双极冷的双臂忽然环上了自己的勃颈,微冷的气流在耳边浮荡着,似乎有人在他的耳边吹气。

严世蕃想要反抗,却怎么也动不了,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身体失去了控制权。

而屋内,严风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推开门,屋外巡逻的人员诧异的看着他,刚想问好,身体就软了下来。

手中匕首上的血一点点的滴落,妖艳的红色像是打开了什么一样。

一个,两个,三个......

偌大的严府很快就尸横遍野,好好的一个府邸变成了一处人间地狱。

再往后的事情他就不知道了。





等严世蕃醒来的时候,他已经被关入诏狱。

原以为隐瞒极好的罪状一点点的被透出,圣上大怒,命陆绎查清一切。

诏狱果然是想死都很难的地方,他进这里就代表他败给了陆绎。

但同时,严世蕃又觉得自己没有败。

至少,陆绎珍视的人被他杀了。

严世蕃罪状明朗的那天,圣上下旨将他秋后问斩,死之前,他看到了林菱。

严世蕃有些遗憾他爱的女人,终究不是他的。

可能是人之将死,他看到了一个不该出现的人。

袁今夏。

她看着自己,目光十分平静。

严世蕃忽然想起她对袁今夏实行爱别离的时候,她说要找自己报仇的。

一直不以为是的他,最后真的遭了报应。





严家倒台了,严世蕃也死了。

陆绎看着父亲临死前交给他的东西,那是可以为夏家翻案的昭雪书。

就差最后一步了,他马上可以给今夏一个交代了。

此书上交后,圣上将陆绎革职抄家关入了诏狱。

陆绎入诏狱后,心存死志现在的他已经了无牵挂了,只是入诏狱的当天他梦到了从未入他梦的袁今夏。

她哭着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好好活着不好吗?还说他一定会想办法救他出来。

圣上原打算秋后将陆绎问斩,却忽然更改了旨意,说念在其一心为国,免了他的死罪。

三年后,圣上大赫天下,陆绎被从诏狱放出官复原职。

一出狱,陆绎就做出了震惊京城所有人的决定,他要冥婚,娶冥妻。

很多人都来劝说过他,就连林菱也来劝说过,只是陆绎心意已决。

毕竟他说过要娶今夏的。

现在,他来兑现诺言了。

TBC



评论(4)

热度(2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