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绎夏】鬼新娘(上)

人鬼情未了



“诶诶诶,你听说了吗?锦衣卫陆廷的儿子陆绎要娶鬼妻了。”

“啊?鬼妻?”

“对啊,据说已经开始准备了,下月初六办冥婚。”

“新娘子是谁啊?”

“听说是六扇门的一个小捕快。”



“严世蕃,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的!”

严世蕃从睡梦中惊醒,自从林菱的侄女,陆绎的那个相好袁今夏死在了爱别离上,已经过了六日了。

明日就是那小姑娘的头七。

但今日不知为何,居然梦到了这个小姑娘死前对他说过的话。

做鬼也不会放过你的……

呵,笑话,这么多年了,也没见过谁回来报复过……

正准备闭目修养一下,彻夜燃着的烛光突然被吹灭,严世蕃立刻从塌卧上坐起,厉声道:“谁?”

无人应答,漆黑的屋子里异常的寂静,就连屋外似乎也和里面一样。

“严风。”

严世蕃闭目叫着他那衷心的仆从,却无人应答。又叫了几声,还是没人回答他。

意识到不对劲的严世蕃起身想要推开门看看怎么一回事,却发现门怎么也打不开。

身体突然一僵,怎么也动不了,耳边似乎有人在吹着气,阴冷的风轻刮着他的耳垂。想要出身,却发现喉咙像是被堵住一样。动不了也喊不出声。

好不容易感觉到自己的手可以动了,他猛的转过身却什么也没有看到。

“谁?出来,别给我装神弄鬼!”

严世蕃的语气中罕见的有些紧张,忽然想起方才梦到的那个小姑娘的话语。但他并不相信这世间有鬼神,他固执的认为是有人在装神弄鬼。

隐约可以听到有人在说些什么,但是仔细一听却又没什么。

眼前漆黑的屋子渐渐地变了模样,变成了那次袁今夏遭受爱别离的牢房里,看着自己一点点将钉子钉入袁今夏的身体里,听着她痛苦的叫声。

看着她浑身是血的模样,看着她连死都瞪着自己的样子,严世蕃不由地拿起一个长钉刚想钉入袁今夏的身体。

“公子。”

严风一把抢过严世蕃手里的长钉,刚刚公子忽然从房里跑出来,一边跑还一边大叫着,他一边跟着公子,一边想叫醒他。

但是严世蕃犹如中邪一般,怎么叫都叫不醒。

知道他站立在爱别离前,拿起钉子想要往自己身上钉入那一刻,才一把夺过钉子,将严世蕃给叫醒。

“公子,你这是怎么?”

严世蕃摇摇头,没有说话。

严风站在一旁陪着严世蕃,末了听到严世蕃吩咐他明日去找一个道士过来看看。



严府出事了。

这个谣言自从严世蕃找道士过来,就开始流传起来,陆绎第一时间得知了严府的异状。

但是他也只是让岑福密切注意严府的一切,等道士离开了严府后,将人抓过来询问了一下,却得知严世蕃是让他驱邪。

等道士离开后,岑福道:“大人,你看今日这事。”

陆绎轻柔眉角道:“密切观察。”

“是,”岑福刚想离开,却又想起了什么道:“大人,您已经好几日没有休息了,要注意身体啊,袁姑娘如果知道了会心疼的。”

陆绎没有说话,只是摆手示意他离开。

岑福退下后,陆绎强装着的坚强尽数散去,从怀中掏出今夏送给他的手帕。

轻抚着上面的夏字,眼眶渐渐的红润起来。

“今夏……”

一滴泪顺着脸颊划下,滴落在手帕上,晕开了一处深色。




夜晚,陆绎如往常一样去了今夏家门口,站在那儿,看着打着白灯笼的屋子。

他不敢进去,也不能进去。

陆绎想看看今夏的样子,他怕自己以后记不住,他怕她从此以后就不在自己的记忆中了。

他爱的女人,明日就要下葬了。

他的今夏,再也不会出现,再也不会笑着叫他大人了。

陆绎想,他不求别的,只求今夏可以多入入他的梦。



这是他,最后一次现在这里了。

陆绎发誓,一定要给今夏讨回公道。

一阵阴风吹过,陆绎恍惚间似乎看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今夏?”

TBC


评论(4)

热度(2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