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世界里只有你/第三案

特殊处刑警叽×通灵自闭羡


第三案 月光下的谋杀.03

马垣的死让案子一时间陷入了困难,毕竟他们所掌握的证据里,马垣有很重要的嫌疑。

他现在死了,已知的线索就断了。

杨晓当机立断的带着齐薛去现场查看有没有漏掉的线索,蓝忘机将魏无羡交给蓝曦臣照顾,自己亲自去查关于薛玥的消息,他总觉得有什么他们都给忽略掉了。

马垣死在他的小出租屋内,其实IT程序员几天不出门也是很正常的,而且马垣与周围的邻居关系并不是很好,没能及时发现也是很正常的事。

只是一推开门就能闻到浓浓的尸臭味,伴随着苍蝇等蚊虫的飞舞,尸体已经浮肿起来,口鼻处充斥着带着血液的泡沫。

“杨队,尸体的情况有些异常,按理说刚死没多久的尸体不会出现浮肿现象,今天才六月十六号,浮肿现象一般是3-5天。”

杨晓一边听着齐薛的汇报,一边戴手套,戴好后蹲下身子仔细查看着尸体,翻看了一会后,问道:“法医怎么说?”

“具体的要等尸体剖解后才能确定,不过死者死亡时间绝对不短,至少也有三天了。”齐薛将刚刚拿到的粗略报告递给杨晓。

“看来这件事不简单,小齐,把昨天那个案子前后一周监控视频给我全部调出来,顺便派人再去找那对夫妇了解下昨天的情况。对了,薛玥的情况怎么样?”杨晓一边说着一边将报告递还齐薛,想起昨天案子里的那个受害人,便询问了一下。

齐薛道:“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了,杨队您需要问话?”

杨晓摇摇头,他现在觉得这个案子没有表面上的那么简单,至少目前的线索还看不出来。

“法医报告出来了通知我一下,还有,再问一下这里住着的人,看能不能问出其他的线索。我去张行那里碰碰运气,期望可以查到什么。”

“好。”



蓝家客房里,魏无羡正端坐在桌子前,他的面前摆放着一个瓷娃娃,如果蓝忘机在的话,会很快认出来这个瓷娃娃。

蓝曦臣正在厨房替蓝启仁熬着药,耳边突然响起空旷的童声。

“十个小黑人出外用膳,

一个噎住还剩九个;

九个小黑人熬夜到很晚,

一个醒不了还剩八个;

八个小黑人再到丹文游玩,

一个说要待在哪儿还剩七个;

......”

这个事情太过于诡异,以至于蓝曦臣直接扔下火上熬着的药,往蓝启仁房里跑去,看到叔父还是好好的,又担心魏无羡的安危,毕竟蓝忘机嘱托过要保护好他。

想着将魏无羡带到叔父房里,三个人一起总比一个人好。

只是,刚踏出房门就看到门口摆放端正的两个瓷娃娃,而另一边魏无羡怀里抱着一个瓷娃娃缓缓走来。

伴随着他的脚步,空灵诡异的童声越发的清楚起来。

童声逐渐转变为歌谣声,幽幽的唱着。

“一个娃娃在哼唱着歌,

一篇故事开始了序幕,

一首歌谣唱到了结尾,

一场灾难即将到临,

砍掉手指还是脚踝?

一颗头颅挂在天花板,

一滴血液滴落在脸上,

一次求救隐瞒了死因,

是来天堂还是地狱?”




“蓝队,那个密码破解出来了。”

“给我看看。”

“这些全是希腊字母的排列顺序,如果想到得到正确顺序绝对是要经过转换的我们经过缜密的分析,将一切密码对应后,锁定在了凯撒密码上,经过数位对换,再加上字母的转变,我们的到了这些字母。”

蓝忘机接过字条,上面只有一句话。

Long time no see

好久不见。



Rob的手指轻轻敲打着桌面,嘴角的笑容自几分钟前就没有停下。

应该已经发现了吧....

他这么想着,突然有些遗憾,不能看到蓝警官那错愕的神情,或者说,是那不敢置信的神色。

嘴角的笑意越发的浓厚起来。

等到一名警察日常来送饭的时候,Rob拦住了他。

“警官,我有事情要交代一下。”

“我还有一个同伙。

他叫......”






“魏无羡。”

TBC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哈哈哈哈,我觉得你们肯定都是懵逼脸。

以及,等待这篇的小可爱们还在吗😂


评论(24)

热度(26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