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魏无羡:我的靠山就是多你拿我咋地! 26 完结章

团宠羡 私设五个祖辈没有死只是隐居了

怼江澄、怼虞紫鸢、怼温晁、怼金子勋

禁止洗白 禁止洗白 禁止洗白

不喜欢就请退出,别在我这里惹人厌

本文轩离党可以弃文了




“话说,天道你其实自己也可以解决那两人,为啥偏偏选择我和蓝湛处理?”

当一切都尘埃落定后,魏婴与蓝湛一同前往清心谷修炼,这里不仅灵力充沛环境优美,更重要的是它的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环境,让人只要待过就不愿意在离开。

【这个嘛,肯定是有原因的,不过现在还不能告诉你们。】

“这么小气?”

【天机不可泄露。】

“行吧,不说就不说,我还懒得听。”

【......】

“魏婴。”

蓝湛从远处走来,手上提着两坛从姑苏带来的天子笑。

“蓝湛,你回来了,这是...天子笑,你怎么知道我想喝了?”

蓝湛将其中一坛递予他,另一坛则收入储物袋里,里面满满的都是从姑苏采购来的天子笑,从数量上看,够魏婴喝上月余。

“蓝湛,此次你回姑苏,你叔父没有念叨你吧?”

魏婴麻溜的灌下大半坛酒后,用衣袖擦去嘴角边不小心溢出的酒珠,想起此次蓝湛回姑苏是去看望蓝涣等人。又想起蓝湛的叔父蓝启仁可是一个老古板,之前他和蓝湛向所有人公布关系的时候,蓝启仁可是被刺激的一口气差点没提上了,病了好久才好的。

当然,他的几个“哥哥”的反应也是值得细细品味。

要知道,蓝湛可是差点被他们揍死的。

“并未,叔父只是问了一些常规的事情。”

蓝湛熟练的牵起魏婴的手,和他一起在这鸟语花香的清心谷赏景,将与蓝启仁会面后的小小不愉悦隐藏起来。

毕竟,这些没必要和魏婴说。

“兄长说,有时间可以带你回姑苏小住一段时间。”

“算了吧,”魏婴耸耸肩,继续道:“你叔父肯定不待见我,毕竟我这个辈分上比他高的侄媳妇拐走了他的得意门生啊,他要是能和颜悦色,我才不信。这里挺好的,安静,美好,而且二哥哥,这里只有我们啊。”

“嗯。”

将衣袖挽开,一条细长且淡的疤痕被暴露在了空气之中,蓝湛眼里的心疼再也遮掩不住,轻抚几下,“还疼吗?”

魏婴摇摇头,将衣袖放下,双手环住蓝湛的勃颈,脚微微踮起在他的唇角印下一吻。

“早就不疼了。”

“当时,是我没有保护好你。”

“蓝湛,这不怪你,谁知道她会突然暴起。”








既然天道开口求助了,并且还许下了那么好的条件,他们肯定要帮这个忙的。

只是,现在虞紫鸢和江澄的模样着实有些不对劲,可以说他们两的精神面貌都和以前不能比,他们心底的黑暗完全侵蚀他们本身就所剩无几的良知,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完全就是他们咎由自取。

“大话空前,敢问你说清心谷是你的,可否有证据?”

虞紫鸢面露凶光的看着魏婴,咬牙切齿的模样似乎想要将其抽筋拔骨一样,只可惜她现在只是一届废物,掀不起任何浪花。

将江厌离从其手下救出后,绵绵将她扶到位置上,倒了一杯茶给她。

江厌离心情复杂的看着罗青羊片刻,最后接过那杯水,一杯饮尽。

“是我的,都是我,谁也别想夺走。”

“那敢问就此言眉山虞氏有何看法?”

虞子锡一愣,随后冷汗之下,卑恭道:“一切悉听审判。”

“哦?那云梦江氏可有异议?”

江殷自是没有任何怨言的,他巴不得赶紧处置掉虞紫鸢这个女人。

“云梦江氏无任何怨言。”

“行。既然都在,今日,我魏婴受天道所托,彻底惩处虞氏虞紫鸢及其叛子江澄。”

“虞紫鸢德行不淑,不尊长辈在前,蔑视族规在后。为人更是横行霸道,随意伤人性命不说,还蔑视人伦。危害修士,蓄意谋其金丹,并且多次出言不逊。阴谋败露后更是修习邪魔歪道危害他人性命,宗宗死罪,宗宗当诛。

江氏叛贼江澄,身为江氏少主,煤油仁厚之心不说,嫉妒之心反而大涨,自己技不如人,反而责怪他人。与其母虞紫鸢狼狈为奸,私自软禁其父其姊,剖害他人金丹,多条人命在手。更是在事迹败露后,与虞紫鸢一同修习歪道,其心不正。

今,我在苍天见证下,惩处你等。

天道责罚你等死后执酷刑千年,受烈火焚心之苦两百年,拔舌油锅之罪三百年,无间之狱五百年。六百年不准入人道,堕入地狱道受尽苦难。如若其心不改,将剥其生还权利,关入幽冥之狱永远。”

魏婴宣读完天道的惩处后,便想离开,毕竟这里没有他的事了,只是他大意了。

这些罪责不知刺激到了虞紫鸢哪里,让她有了力气挣脱开束缚,从腰间拔出匕首刺来。

“魏婴,小心。”

蓝湛虽然反应速度也很快,但是还是迟了。见一击得逞,虞紫鸢想着要死也要拉着魏婴一起,至少死也要带走一个人。

而江澄则在刑罚下来后,整个人都愣住了,傲娇一身的他最后却得了这样一个结局,江澄想不通到底是为什么,怪魏无羡?怪蓝忘机?怪不维护他的祖辈?

不,他都怪,但是更怪的还是虞紫鸢,这个他相信的亲娘,他突然觉得这个母亲为什么要存在?这么丢人,这么无能,帮都帮不了他。

他还怪魏无羡和蓝忘机为什么要存在于世,因为这两个人,让他本应该有的一切全数剥离,让他成为了这么一个废物。

他甚至愤恨天道,为何要这么对他,为什么不维护他。

多么可悲的一个人,愤恨了这么久,从来不找自身的原因。或者说这种人,从来不觉得自己有错,他们只觉得别人欠他,或者说整个世界都欠他。

虞紫鸢并未掀起怎样的波浪,只是让魏婴的手腕多了一道伤痕。

【虞紫鸢,到现在你还想伤害他人,果真是无法搭理之人。】

【算了,先不管他们了,继续审判。】

很快,温晁,金子勋,金光善等人的惩处也出来了。

“温晁,其人狂妄自大,从小到大的罪行无数,仗着自家家势欺人不说,还多次凌辱他人,此人一生罪行无数,善行可以忽略不计,善不抵恶,罚刀兵狱五百年。”

“金子勋,为人狂妄,害人之心旺盛,欺辱他人凌辱他人,罪孽之重,罚寒冰狱四百年。”

“金光善,身为金家之主,其心不正,蓄意谋害他人为先,污蔑他人为后。身为长辈不行其责,欺辱小辈,重罪并一,罚畜生狱六百年。”

【此三人,皆入畜牲道千年,忍受众生之苦,回人道后,遭受十世疾苦。】

【至于其他众人,审判皆以自达。】






就在众人以为一切都以过去,十日后,一场措不及防的天雷降世。

多数被判重罪的人,都死在这场劫难之中。

其中也有一些很好玩的事情,云梦江氏前宗主江枫眠休妻弃子,眉山虞氏也与虞紫鸢和江澄断绝关系。温氏温若寒重伤,其二子皆不能掌控全局,岐黄一道的旁系温情在温卯的安排下继任宗主,强势整改了一切不良作风。金家家主金光善被罢免,金子轩继任,不久前收留的私生子金光瑶辅佐起一同整治金家的不良风气。

蓝家的家规被抹掉一大半,蓝启仁痛心疾首了好久。

当然首当其冲的大事就是魏婴向所有人告知了他与蓝湛的关系,据说那天五个祖辈们都炸了。

蓝安也被嗯头念叨了好久。

本来也是要去找蓝湛打架的一份子,后来被蓝忘机一句话策反。

这事在修真界闹得沸沸扬扬好久,魏婴曾经问过蓝湛他是如何让蓝安被策反的。

蓝湛只在他的耳边念叨了一句。






“以我之姓,冠你之名。”





就用我的姓氏署入你的名,让你永远属于我。










END

Emmmmmmmm,就写到这里吧,我知道有点草率,只是实在是不知道怎么接下去了。

虽然我笔下的他们暂告一段落,但是平行世界的他们会一直幸福下去的,还有一篇有家长的温馨番外,不定时更。

关于为什么蓝安这么容易策反,第二章的小剧场有说过几个祖辈曾经争夺过给羡羡的兴氏权。不记得的可以去看看。

评论(42)

热度(2447)

  1. 共2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