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绎夏】小秘密

剧开虐了,给你们小甜饼暖暖心。

全文以岑福视角讲述绎夏的小故事。


00.

我叫岑福。

我有个小秘密。


01.

不知什么时候起,我能够听到人内心深处的想法。

凭借这项小本领我帮了大人很多忙,也因此大人越来越信任我的能力。

只是,我的这项本领在面对大人的时候,没用。

我从来没有听到过大人内心深处的想法,或者,大人从未心口不一过。



02.

“官爷,你们办案也不能砸了我的摊子啊?”

有过一面之缘的六扇门捕快袁今夏,此刻正带着哭腔楚楚可怜的拦着我们要赔偿。

一般来说我们理亏赔钱也是应该,只是这女人真是让人一言难尽。

【呵,真是冤家路窄啊,又碰到了这人,还砸了我的摊子,刚好新仇加上旧恨,不好好敲诈一番我就不叫袁今夏。】

……

我岑阿福这么久以来,从来没有见过这么不要脸的女人,这么顺手就敲诈起来了。

我刚准备据理力争一番,一旁的大人发话了。

“岑福,给她二两银子。”

给完银子后,我的耳边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

【这女人真的是不可理喻,不过,挺有趣的。】

……

………

是…大人??!!!!



03.

我,岑阿福。

这么多年了,第一次听到了大人内心深处的声音。

只是,前面那句话我同意,后面那半句是什么意思???

有趣?

大人,絮我直言,我没看出来一点有趣。

果然,大人的心思如同海底针,难琢磨。



04.

这段时间一直都是和这个袁今夏一同查案,不知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怎么觉得大人有些怪怪的,基本上张口闭口就是袁捕快。

而且,我的耳边基本上全是大人内心的声音。

【怎么又和谢宵待在一起了。】

【不行,得想个法子把她的注意力从谢宵哪里吸引过来!】

【都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我都救了你这么多回,怎么还不来报恩?】

……

太多了,我觉得无形之中有点饱是咋回事?



05.

大人,好像,恋爱了。

…………

我发现他看袁姑娘的眼神让我有些不忍直视,那深情程度,那暧昧氛围。

我觉得我在发光,十万伏的那种。

只不过,袁姑娘似乎还没有开窍。

【大人……这是咋了,为什么这么看我??】

【我的心跳怎么这么快,大人……你别看我了,我要受不住了。】

【大人你要卑职做啥就明说,别用这眼神,我受不住。】

【有一说一,大人挺好看的。】

总体上,开花的铁树对上了木讷的石头。

嗯,没眼看。



06.

大人和袁姑娘在一起了。

我越发觉得我就是个发光的,而且是很亮的那种。

还记得,那天早上我去禀报府衙粮仓之事时,大人正和夫人用餐,那氛围那环境,你依我侬的,我都不忍心打破这个和谐的氛围。只可惜,府衙事情太严重,不得已而为之啊。

但是,大人的小心眼,真真是小。

【这个岑福真不会看场合,罢了,府衙的事情为重。】

……

我巨冤。

还有那次于将军来了,我去请大人时,夫人正在喂他喝药。

事实上,前面的我没错过。

不得不说,大人为了让夫人喂你,面子你都可以不要,佩服佩服。

现在想想,大人你当初嫌弃夫人拖后腿的时候,骂夫人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时候,有想过现在吗?

还有,您脸疼不?



07.

大人这甩刀本领越发纯熟了,只是,甩刀你为啥每次必抱夫人???

这狗粮我不吃!



08.

大人和夫人分手了。

也不算,夫人不想分,大人却不得不的分。

唉,造化弄人啊。

夫人你说你为啥就偏偏是夏然的孙女啊!

两人之间隔着家仇啊,看着大人不眠不休的日子,难过,真的好难过。

大人说要给夫人一个交代,所以他在不顾一切的扳倒严家,甚至……包括陆家。



08.

夫人受伤了。

爱别离……

严世蕃可真是狠啊,居然对夫人用这个。

自从夫人失踪后,大人就再也没有睡过一次好觉了,争分夺秒的寻找夫人的踪迹,甚至,为了夫人抛弃自己的尊严跪下哀求严世蕃。

将这么久以来搜寻的证据全数给出,只为了换取一条不知是真是假的线索。

而这一切,只是为了一个叫袁今夏的女人。

说起来,自从大人遇到夫人后。

那个冷酷无情的锦衣卫佥事陆绎再也不见了,留下的只有一个会为了袁今夏抛弃一切,只求她安好的陆绎。

情之一字,当真无解。

正所谓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大人掉进了一个叫做袁今夏的情网里,爬不出来,也不想爬出来。



09.

大人进诏狱了。

为了给夫人一个交代,他将自己弄进了诏狱。

我告诉夫人这个消息的时候,夫人愣了很久。

随后夫人就四处筹集银两,不惜预支她的月俸,甚至动用了她的嫁妆。

夫人那么爱银子的人啊,为了大人甘愿花去自己的嫁妆。

他们真的是天生一对。



10.

陆家添了一个新主人。

夫人正式嫁过来了,那天,大人脸上的笑容挂了很久很久。

从前的大人无欲无求,一心在南北镇抚司,而如今,他的心里住进了一个人。

一如天上谪仙人,为了情爱,甘为凡夫遇佳人。



11.

我叫岑福。

我有一个秘密,这个秘密是个无价之宝,一定不要告诉别人哦。

END

小彩蛋:

以前的陆大人内心:案子,案子,案子,案子……

现在的陆大人内心:夫人,夫人,夫人,夫人……

评论

热度(4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