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绎夏】木偶戏

01.

我叫陆瑾,娘亲说怀上我之前她有一次和父亲讨论过以后有了孩子叫什么名字。

娘亲说当时她手里正把玩着一枚玉佩,所以灵机一动,觉得陆瑾瑜这个名字挺棒的,就说以后有了孩子一定要叫这个名字。据父亲所说,当时娘亲还对自己起名字的水平很满意,问了父亲好久这个名字好不好。

幸亏当时岑叔有事禀报,否则娘亲可能软磨硬泡一顿父亲让他答应。

感恩岑叔!

在我的印象里,娘亲的身体一直不好,基本上每天都能看见她在喝药,冬天和春天时,不管父亲怎样照顾娘亲,娘亲总是会生病。

每次娘亲生病,我都能看见父亲悄悄红了眼眶。

我问过岑叔娘亲的身体为什么那么不好,岑叔沉默看了我很久,拍拍我的头,只是说让我别问。

这次娘亲的病断断续续了好几个月,一直没能好,看着娘亲日渐消瘦下去的样子,我很难过,父亲也很难过,我看到他好几次悄悄抹泪。

因为娘亲的身体,姨奶奶也特地赶来京城。

姨奶奶诊断完后开了几贴药,岑叔拿着药去煎药,而姨奶奶则和父亲到书房说事去了,而我陪在娘亲的身边。

可能是因为疼痛吧,娘亲的脸上出了层薄汗,我急忙去拿一旁的帕子想要替娘亲擦汗,却无意间撞到了不知何时出现的盒子,里面掉出了一只木偶。我刚捡起来,父亲就进来了。

他看着我手中的木偶一脸震惊,疾步走来一把捏住我的手厉声问哪里来的。

可能是父亲的气势太过于凌冽了,我一时间有些懵,没能立刻答出来。

反而父亲因为我的迟疑,捏着我的手越来越用力,疼痛感让我不由的叫出声,许是我们的动静太大了把娘亲吵醒了,父亲的手劲一松,我立刻退了几步。

娘亲问我们怎么了,我摇摇头,和娘亲说没事。

娘亲虽有些不信,但在我和父亲的一唱一和下也没有追究,待娘亲睡下后,父亲温柔的拿过帕子替娘亲擦去薄汗。

做完这一切,父亲便领着我离开了。

出了房间父亲就开始质问我那木偶哪来的,这是我长这么大以来,父亲第一次对我这么凶,所以我有些委屈的哭了出来。

姨奶奶注意到了我们这里的动静,和丐爷爷一同赶了过来,丐爷爷把我护在身后,问父亲为什么要弄哭我。

父亲把木偶拿出来后,姨奶奶和丐爷爷的脸色都变了,连忙追问哪里来的,父亲指向了我。

被三个大人注视着,我断断续续的说出了这个木偶的前因后果。

父亲听完立刻叫来岑叔查近期府里谁如果他和娘亲的卧房,看着委屈的我,蹲下身揉揉我的头发道了歉,其实我也没有多怪父亲,所以很快的原谅了,只是我有些好奇这个木偶为什么让父亲这么着急,就连姨奶奶和丐爷爷也十分紧张。

幸好大杨叔叔也来探望娘亲了,我拉着大杨叔叔问了这个问题。

谁知我话还没问完,大杨叔叔脸色就变了,上官姨姨也十分紧张的问我那个木偶是什么样子。

我大致描述了一下后,上官姨姨就打断了我,看着姨姨苍白的脸色,我有些不知所措,大杨叔叔抱着姨姨说了好久,姨姨才回过神。

等到上官姨姨去看娘亲了,我追着大杨叔叔问了好久,他才和我说了只言片语。

大杨叔叔说,当年父亲曾经因为一个案子短暂失踪,而那时娘亲正怀着我,因为担心父亲,娘亲不顾安危去寻找父亲,虽然最后成功的找到了父亲,但是娘亲也受了很严重的伤,甚至因此大出血导致早产。

姨奶奶当时还问过父亲保大还是保小,父亲想要保大但是娘亲当时求着姨奶奶保我,也因此,我出生后,娘亲显些离世。

好在姨奶奶救回娘亲,只是从此娘亲落下了病根,一直都要喝药。

而那木偶就是导致父亲失踪,娘亲出事落下病根的罪魁祸首。

按理说,当时凶手也早已经捉拿归案了,但是这个木偶为什么还是会出现。

这是一个谜团,不过很快我就知道为何了。

TBC


评论(3)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