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绎夏】大人,别扣我银子啊!1

人物归原著,ooc归我

剧情魔改,同人而已,看看就好。



爱别离,求不得。

终归是他来迟了,没能救下所爱的她

自母亲离世后,陆绎是第一次这般无力,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心爱之人在他的怀中一点点的失掉呼吸,直至最后哪一点温热也消散于天际。

“大人…我从来没有怪过你。”

这是袁今夏给陆绎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他的女人啊,从始至终都没有怪过他,他所做的,或者说他所以为自己做的对的事,都没能让她恨自己。

甚至,到最后,她都在安慰自己。

他陆绎何德何能让这么好的袁今夏一直记挂啊……

那夜,陆绎抱着袁今夏冰冷的身体坐了很久。

众人再见他时,因为今夏所拥有的柔情,尽数剥离,那个有血有肉的陆绎已经随着袁今夏的消亡而逝去。

将人葬下后,陆绎在其墓前发誓一定要报仇血恨。

随后,陆绎在其父陆炳的帮助下扳倒了在朝堂上权倾半野的严嵩,最后甚至将自己也折腾进了诏狱。

陆绎进诏狱后,林菱和丐叔花了些银子找了些关系进去看望了他。监牢中的陆绎一身灰袍,长长的黑发披散下来,听见轻微声响的他转过身来,肉眼可见的消瘦,从他苍白的面容可以看出其在这里遭受了多大的折磨。

“乖孙儿,你没事吧,你说你,报仇就报仇,把自己折腾进来这是为了什么?”

“我说过要给今夏交代的,即便她不在了。”陆绎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微微一笑。

但随即想起什么,看着沈夫人轻声道:“沈夫人,对不起……”

“……你这是何苦啊。”林菱也有些看不过了,陆绎对今夏的爱她看在眼里,这些天来做的事他也是有目共睹的,再大的仇恨,再多的怨也早就消失不见了。

陆绎没有说话,只是看着手上的手链。

他曾经两次将这手链送给今夏,却在那天后被今夏交还于己。

三天后,锦衣卫原经历陆绎死于诏狱之中。

再睁眼时,陆绎发现自己的身着醒目的大红飞鱼蟒袍,腰束鸾带,配着绣春刀,手上端着一盖杯,正欣赏着面前的江景。

这一幕有些眼熟,陆绎还没反应过来,一道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险些让陆绎端不住手里的盖杯。

今夏……

“……是不行,你睡觉还打呼噜呢,谁受得了?”

“六扇门袁今夏,参见陆大人。”

“嗯。”陆绎平复一口气后,转过身来,眼睛贪婪的望着面前活生生的袁今夏。

能够再次见到这人,这一幕梦幻到陆绎都有些不敢置信。

“杨程万杨捕头何在?”

如记忆中的那一幕,杨岳回答其在船舱内歇息,将手略一抬,示意杨岳带他去寻找杨捕头,另一只手将茶碗递向今夏那边,看着袁今夏下意识的接了过去,陆绎嘴角微扬小小的弧度后很快归于平静。

袁今夏在接过茶碗后才反应过,她居然被陆绎当成了小厮。

刚想说些什么,有什么东西被扔入她的手中,再看见陆绎收回的手后,袁今夏以为是他丢了什么不要的东西过来,有些恼火,低头一看,是银子。

一瞬间,心中的火气尽数消散。

被当做小厮就小厮吧,有银子就好了。

TBC


评论(4)

热度(45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