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故人辞梦且归来 01

魔改原著系列

万粉福利

更新依旧随缘



“诶诶诶,你听说了吗?”

“什么?”
“就是那个以一己之力解决掉乱葬岗走尸横行,怨气冲天的夷陵老祖出山了。”

“啊?出山了?”

“是啊,前几天有人看见乱葬岗走下来了两个人,一长一幼,都穿着黑衣,年长的那位腰间系着的可就是那鬼笛陈情。”

“诶,这夷陵老祖到底是谁啊?我怎么没听说过?”

“你连夷陵老祖都不知道?来,我讲给你听,话说啊……”



自乱葬岗第二次围剿后,夷陵老祖魏无羡被万鬼反噬,至此在仙门百家口中被称为危害一方的魔头终被除去。

魏无羡死后并未有太多的感想,他早就没有什么可以怀念的人,他以为自己会入那黄泉路,去往那幽冥之地。然而,事与愿违,他像是被绑定在某处一样,只能跟在蓝忘机的身边,看着他从乱葬岗捡回温苑,看着他不顾一切的将阿苑护在蓝家的保护伞下,看着他一日复一日的问灵于他魏无羡。

只是,问灵那么多次,终究只能落空。

因为他倾尽全力也不能让蓝忘机察觉到他的回应,只能看着他眼底的光亮一点点消去。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一年拿回一坛天子笑藏入静室,看着他初时醉酒后不顾一切的寻笛,却最终在自己的胸膛烙下烙印。

得知了他对自己的情意,也发现了他为自己所受的三十三道戒鞭。

这十三年,魏无羡一直想着,他魏婴何德何能值得蓝湛这为了他做了那么多的事。

只可惜,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魏无羡以为自己会这样一直陪伴蓝忘机,结果,他错了。

天道让他回溯了时间,不对应该说天道让他得知一切真相后,尤其是自己的真诚对待却换来的背叛后的一系列事情告知他,然后将他丢到了一切还没发生前,或者说丢到了他父母刚亡之后一段时间。

没错,他后世让人闻风丧胆的夷陵老祖,身穿回二十多年前不说,还碰巧收养了过去的自己。

真的是好一出自己养自己的大戏!

找回了幼时流浪的自己,已经对江家失望的他,不打算再去哪里找罪受了,他现在只想再见到蓝忘机,哪怕他现在不喜欢他,只要能看看他就好了。

好在天道也是靠谱的,不仅帮他净化了一下被鬼道控制的心性,还帮他找回了自己原本金丹,甚至他的随便也回来了。

看着因为短暂流浪而变得畏畏缩缩的自己,魏无羡轻叹了一口气,将幼时的自己抱起道:“从今以后,我就是你的亲人了。”

“我叫……”

本应少年郎,无羡亦无忧。

“我叫魏无羡,从现在起你就是我弟弟了,既然如此,你的人生就该重新定义,过去的一切都不应成为你的束缚。你就叫,魏无忧吧。”

魏无羡想着:新的人生,我只愿过去的自己无忧无虑。

这也应该算是,未来的魏无羡对他自己过去的祝愿吧。



“……也因此,夷陵老祖可谓是一战成名,威赫了五大世家后,便长居于被他净化过的乱葬岗内,不问世事,一心一意的照顾着他捡回去的幼儿。如今,老祖再次下山,很多人都在猜测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

“原来是这样啊,老祖可真是好人啊。”

“我还听说,老祖前辈是个大美人,人也很温柔。”

“对对对,有人还去乱葬岗下求老祖出山收他为徒。”

“我还听说,前辈……”

魏无羡一边听着那群人讨论自己,一边喝着小酒,在他身边和他容貌一模一样的魏无忧也悠哉悠哉的喝着小酒,听着那群人瞎讨论他哥哥。

“啧啧啧,谣言误人啊,要我说,哥你虽是没美人,但是可谓是独领风骚啊,温柔啥的就算了,啊…痛痛痛,哥,疼疼疼,别敲别敲…嘶……”

魏无羡白了魏无忧一眼,道:“是不是仗着我不打你就这般没大没小。”

魏无忧觉得自己听到了笑话,刚喝进去的酒全数喷了出来,一边咳嗽一边吐槽道:“哥,你别逗我了,从小到大我没少挨你揍好吧,一言不合就开打,你看看谁家孩子是被打到大的,啊!”

“我这是锻炼你的反应力,身为我魏无羡的弟弟就要有灵敏的反应力,不然你要是以后输给别人,那我岂不是丢大发了。”魏无羡从面前的碟子里拾起几粒花生米,一边嚼一边说着。

“行行行,不能丢脸。”

魏无忧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后,就自顾自的喝起来了。

“行了,今晚我们就在这里歇息一晚,差不多明天就可以到彩衣镇了,我告诉你,那里的天子笑可谓是绝佳好酒,现今我们喝的和那个可是没法比的。”魏无羡又想起姑苏的名酿天子笑,以及那里他所倾心的人,脸上的笑就无法停止。

“咳咳咳,哥,收回你脸上的痴笑,注意形象。”

“你还说,要不是为了照顾你这小崽子,我才不会一直窝在那乱……唔唔唔……”

“哥,你小点声,别太张扬了,你不是说低调出行吗?”



“老板,给我来两坛天子笑。”

“得咧,客官您的酒。”

魏无羡接下天子笑,给了一坛给魏无忧,随后揭开盖就喝,喝掉半坛后,一抹嘴对着店家道:“果然还是姑苏的天子笑味道最佳。”

魏无忧也跟着喝了一口,只一口眼睛就亮了。

随后喝了一大口,道:“果然好喝!”

喝过酒后,魏无羡将魏无忧亲自送上云深不知处,看着他一步步走了进去,虽然很想跟着进去,去看看那个人,但是他现在还有别的事要先去处理,只好依依不舍的先行离开了。

不过,他总觉得自己似乎有什么没有告诉他这个便宜弟弟。

等到见到温情温宁后,魏无羡才想起他忘记了什么。

姑苏蓝氏家规……

想着自己以前受过绝对不能便宜这个小崽子的想法,他愉快的打算将错就错的就这样坑小时候的自己。

和温情温宁谈过后,魏无羡赶忙回到了姑苏云深不知处,他刚刚想起今天是他和蓝湛的初见。

一想起蓝湛,魏无羡的心就一暖。

果不其然,刚到云深不知处就看到了正撞上的两人,然后他迟疑了一秒后,直接隐去身形躲在一旁。

少年的自己,不坑白不坑。



“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

“云深不知处禁酒,罪加一等。”

来了来了,熟悉的一幕。

真…怀念啊!

只是这发展怎么这么奇怪呢?他眼睁睁的看着少年的自己被少年的蓝湛拉走,刚想跟过去,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

“……魏婴?”

TBC

万粉的福利

真·自己养自己!

评论(23)

热度(812)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