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魏无羡:我的靠山就是多你拿我咋地! 2

团宠羡 私设五个祖辈没有死只是隐居了

怼江澄、怼虞紫鸢、怼温晁、怼金子勋

禁止洗白 禁止洗白 禁止洗白

退坑前的最后一篇文,且看且珍惜

 

 

温旭在蓝家被这样落了面子,黑着脸回了温家,一路上他都在纠结自己该如何对父亲报告此时,哪晓得冤家路窄的碰到了他弟弟温晁,虽然说他与温晁是亲兄弟,但是他们的关系可以说异常的恶劣,基本上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了。

温晁想要做温家的宗主,但是温若寒中意的是他这个长子,但是从来没有说过,因此他这个弟弟就一直在想方设法的排挤他,甚至屡次给他穿小鞋。

也正因为这样的缘故,他们兄弟两人之间的关系越发的恶劣起来。

“哟,大哥不就是去收拾一个姑苏蓝氏,就把自己弄成了这副摸样?”

“父亲看重我,所以让我去啃姑苏蓝氏这块硬骨头,说明父亲中意的继承人是我,而不是你温晁。”

温晁一开口就是讽刺,让本身就烦躁的温旭愈发的烦躁起来了。本来对于这个弟弟他一直都是眼不见心不烦,能避开就避开,毕竟是从小宠到大的弟弟,如今变成了这副样子他也是很痛心的,所以一般是不会和温晁发生正面冲突的,可现在父亲交代给他的任务直接被那个不知名的小鬼头给破坏了,他正头疼如何给父亲一个交代,温晁这句讽刺直接撞到了枪口,所以温旭前所未有的用恶劣的语气和温晁说话。、

“你!”

温晁的脸色变得十分难看起来,他从没想到自己这个兄长会这般羞辱他。不过父亲的确没有把这份差事交给自己,这一点让他意难平了很久,看着温旭离开的背影,温晁的脸色阴沉了很久。

“父亲。”

温旭低着头走了进去,抬头看着坐在上位用手支撑脑袋,闭目养神的年轻男子,小心翼翼的开口说道:“我,失败了。”

“怎么回事?”

温若寒睁开眼睛盯着温旭,似乎没有料到会是这样的情况。

温旭颤抖着身子解释了一下为何这次行动会失败,前面的时候,温若寒没有一点情绪,在听到那名白衣少年的出场时,稍稍坐正了身体。

“事情…事情就是这样的。”

温旭解释完了之后,原以为温若寒会大发雷霆,却没曾想到温若寒只是让他下去,蓝家的事情就不用他操心了。

等温旭离开后,温若寒坐在上位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微风划过炎阳殿,卷走了细微的尘土,吹散了那声细语,但是依稀可以从风中听到一点残语。

“……白衣少年吗?”

 

自从击退温旭之后,魏婴就在姑苏住下了,因为他不知道温家会不会卷土重来,毕竟他现在已经大致了解了温家的事迹,不免的心里嘀咕温卯骗他,温家这样子完全和他说的那个温家完全不一样。

他想等自己回去了一定要把温卯种的花草都给祸害一遍,好来安慰安慰他那幼小的心灵,险些他就去温家认亲了,幸好幸好温家人没给他这个机会。

不过,现在他在蓝家,就是不知道蓝家是不是蓝安说的一模一样。

然而第一天他就快要被蓝家给搞崩溃了,看着规训石上三千多条家规,魏婴哭丧着脸扑到蓝湛的身上哀嚎道:“不是吧,蓝湛你们家规这么多条???我天啊,你这怕不是要了我的小命啊。”

蓝湛突然被魏婴扑住,整个人一僵,耳垂开始变红起来。

“魏婴,云深不知处禁止大声喧哗。”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你们这家规太变态了。”

蓝湛深吸了一口气,无奈道:“你再这样胡闹,被叔父看到了家规罚抄家规是跑不了了。”

“???”魏婴满脸震惊的看着蓝湛,捂着胸口不可置信的后退了几步,一只手颤巍巍的指着那些家规道:“全部?”

蓝湛点点头。

“!!!!!”

“蓝湛谢谢你的好意我突然想到我还有事情就不再云深不知处停留了这个东西给你有什么事就往里面注射灵力我会第一时间感知到并赶到你这里来好了我就先走了。”

魏婴一口气说了一大段话之后,火急火燎的拿着他的剑跑了,看着魏婴离开的背影,蓝湛想要开口挽留,但最终还是没有说什么。

到了彩衣镇的魏婴,看着身后没有人追来松了一大口气,心里不住的排诽着蓝安和温卯两个大骗子,这里的温家蓝家一点都不美好。

温卯:“阿嚏。”

温卯:“怎么回事,我感冒了????”

蓝安在一旁嘲笑道:“我想估计是谁在骂你吧。”

刚说完他自己也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温卯笑着看着他,眼里的寓意不难看出:你看,你也被骂了吧。

江迟走了进来道:“你们两个别闹了,快点收拾东西,我们要出发了。”

蓝安,温卯:来了。

此时的魏婴还不知道,他的五个老“父亲”在经历了崽失踪后,现在打算一起下山寻崽。

与此同时,五大世家也不知道,温家派人去蓝家的被人阻拦这件事引发了让修真界之后八卦了好久的大事件。

下山后的魏婴不出意外的再一次找不到路了,他从未下过山,这次下山是为了和五位祖辈斗气,所以盘缠带的不多不说,还路痴,也就是说没有明确的目标在外面乱逛。

最后,在彩衣镇的集市上买买买了好多新奇的东西,最后在买了两坛天子笑后,他发现了一个问题,没钱住客栈了。

魏婴:……

魏婴从来没有想到,下山的第一天,他就面临着一个大问题,住哪儿。

没有钱,他住不了客栈,在外面住太冷了,左思右考了好久他只能哭丧着脸去云深不知处找蓝湛收留他。

但是一想起他们哪儿的家规,又忍不住想要退缩;最后在纠结了好久好久后,他决定,还是去找蓝湛收留。

不过此时天色已晚,时间也已过亥时,云深不知处刚刚建立起来的结界,不过对于他来说只是小菜一碟的事情,毕竟来过了一次大致方向已经知道了。

只不过——

魏婴:“蓝湛住哪儿来着?”

之前关顾着哀嚎规训石上了三千多条蓝氏家规了,以至于他没有问蓝湛住在哪儿,没办法只好爬上墙上,看能不能感应到他下午递给蓝湛的玉佩,那知道刚爬上墙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夜归者不过卯时末不予入内,出去。”

魏婴在看到是蓝湛的时候,笑着道:“蓝湛,天子笑,分你一坛当作没看见我行不行?”

蓝湛诧异的抬头看着墙上的人,是魏婴。

“你怎么?”

魏婴从墙上跳了下去,蓝湛心里一跳,下意识往前走了几步张开双臂,结结实实的抱住了跳下去的魏婴。

这一抱,不仅蓝湛自己二愣住了,魏婴也愣住了。

他其实可以自己跳下来的,谁知道蓝湛居然直接抱住了他,他脸色一红,从蓝湛的怀里退了出去,打哈哈道:“哎呀,蓝湛,好巧。”

蓝湛有些不解的看着他,道:“你怎么回云深不知处了?”

一说到这里,魏婴哭丧着脸道:“蓝湛,我没去处了,要不你收留收留我?”

蓝湛下意识的点点头,带着他往静室走去,路上魏婴问蓝湛在干什么,蓝湛回答说他在夜巡。

其实今天不该他夜巡,只是碰巧有些睡不着,所以他就决定出来夜巡一下,毕竟温家被这般落面子,极有可能会报复回来,所以他们不能太过于松懈。

谁知道,这番夜巡,他就碰到了魏婴。

这是,他注意到了魏婴手上的东西,问道:“魏婴,你手上是何物?”

魏婴拍了拍脑袋,想起自己手上提着的天子笑,拿了一坛递过去,道:“蓝湛,天子笑,喝不喝?”

蓝湛摇摇头,道:“云深不知处,禁酒。”

魏婴有些泄气道:“哎呀,蓝湛,你就通融通融嘛,你们这家规太多了,我一一遵守不过来的。”

看着魏婴委屈的眼神,蓝湛心里一动,没办法,叹了一口气道:“下不为例。”

魏婴立刻笑开了,道:“蓝湛,你真好。”

看着眼前人的笑容,蓝湛头一次觉得,触犯一下家规也挺好的。

TBC

小剧场:

羡羡刚刚被带回去的时候,五个祖辈还为了羡羡和谁姓打了一架,谁也不服谁。

所以,拿了一堆姓氏过来,让羡羡自己敲定的。

万幸的是他还记得自己父母的姓氏,否则看着上面一溜的蓝,温,金,聂,江,都没有魏婴好听。

悄咪咪宣个群:955466922

江澄粉,虞紫鸢粉不要进来
 

评论(114)

热度(4575)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