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魏无羡:我的靠山就是多你拿我咋地! 1

团宠羡 私设五个祖辈没有死只是隐居了

怼江澄、怼虞紫鸢、怼温晁、怼金子勋

禁止洗白 禁止洗白 禁止洗白

退坑前的最后一篇文,且看且珍惜

 

 

严冬中,一名幼童靠在墙角瑟瑟发抖。

他已经很久没有吃过一顿饱饭,睡过一次好觉,自从父母离世后,一夜之间,他就尝尽了这人世间所有的人情冷暖。

幼孩似乎想要站起身,但是长时间处在冰寒之中,他的双腿已经冻的僵硬起来。

冷,好冷。

幼孩的意识渐渐模糊起来,隐约间似乎感觉有谁把他抱了起来。

“好温暖……”

 

 

“仙人…”

一名老翁颤颤巍巍的走到了正在下棋对弈的江迟与蓝安面前,行了一礼后,开始日常的告状起来。

“两位仙人,魏公子今日又……”

老翁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突然窜出来的金尧给打断了,“林伯,你先别说,我来猜猜,是不是阿婴又调皮了?”

林伯摇摇头,道:“不是,时魏公子把您之前种下去的月灵草全给拔了。”

金尧:“……”

金尧:“你们别拦我,我今天一定要把这个臭小子给揍一顿。”

蓝安悠闲的走了一步白棋,然后幽幽的说道:“我们可没有拦你。”

江迟拿着黑棋仔细专研了一会棋局,不确定的看了很久,最后有些不确定的把棋子给下了下去,蓝安笑眯眯的拿起白棋走了一步,心情大好的说道:“江兄,你又输了。”

江迟撇撇嘴,随意的将手里拽着的黑棋丢入棋盒,显然对输了这么多局有些不开心,道:“不下了,不下了,和你下棋我就没有赢过。”

“没有赢过你还拉着他去下?”

走过来的温卯对着江迟翻了一个白眼,手里拿着一枚玉佩,样式十分精美,然后和聂栎一眼就看到了在一边死命挣扎的金尧,有些不解的看着蓝安,问道:“他怎么了?”

蓝安瞥了一眼金尧道:“发疯了。”

金尧似乎有些尴尬,在一边尬了这么久那边四个一点也不关心他,唉,心塞。

温卯到:“是不是阿婴又调皮了?”

江迟回答道:“嗯,阿婴把金兄的月灵草都给拔了。”

聂栎道:“难怪,金兄是不是又说要揍阿婴?”

蓝安点点头,看了一眼依旧在旁边挣扎的金尧,大声说道:“有些人啊,骗我们一次两次不够,还想骗第三次,唉,你们说谁会继续被骗?”

江迟立刻表明立场,道:“我不是。”

温卯:“我也不是。”

聂栎装模做样的走到金尧的身边,看似要拉住他,就在金尧想着等会该如何按台阶下去的时候,聂栎只是拍拍他的肩,道:“金兄,加油我看好你,我先去看看阿婴了。”

说完就拿着准备好的礼物打算去寻找他家崽崽,之前因为他们拦着他不让下山,这孩子最近和他们闹气脾气来了,这些天都没怎么理过他们,今日恰好准备好的礼物弄好的,就想着去哄哄,谁知道却扑了一个空。

聂栎其实有些奇怪,此刻房间里居然没有人,他就以为这孩子在外面玩,去了好几个地方都没有找到。

直到找遍了所有地方都没有人,聂栎才发现,他们弄丢了养大了崽。

急匆匆的去找蓝安他们,第一句就是:“我崽呢?我养了这么久的崽子呢?”

蓝安四人:???

聂栎气喘吁吁的说道:“阿…阿婴,阿婴不见了。”

蓝安四人:!!!!!

几人立刻对着他们隐居的地方展开了地毯式的搜寻,依旧没有找到,最后在魏婴的房间里找到了一封信,里面只有一句话。

【我走了,

我要去浪迹天涯,

勿念。】

蓝安、聂栎、温卯、金尧、江迟:……

 

不管那边出了多么大的乱子,魏婴现在出了一个很大的乱子,额,怎么说呢,他貌似迷路了。

误入到一个密林里的魏婴,此刻正迷茫的看着四周。

魏婴:!!!!到底咋走啊啊啊啊

在里面不知道转悠了多久的魏无羡心一横闭着眼随便走了一条路,然后,他就走出来了。不过,似乎又遇到了一点麻烦,他的前面全是穿着烈焰服饰的人,每个人还举着火把,正急匆匆的往某处走。

魏婴眼睛一亮,这个服饰他在温卯哪里见过,也听温卯讲述过有关于温氏的故事,所以就跟了上去,本想着跟着他们抽时间去打个招呼,谁知道他们一点也不休息,目的很明确的往某处前行,终于在到了一个较繁华的小镇里歇息了一下,魏婴可以说是累的不行了。但是他现在有很懵逼这是哪儿,看见不远处有一位老爷爷在卖糖葫芦就跑过去买了一根,顺便问了一下这是哪儿。

在得知这里是姑苏后,魏婴就想起蓝安和他说过他家就在姑苏云深不知处,还说以后有时间带他去玩,现在他出来了,刚好有时间,就去云深不知处逛逛,这样想着,再找人问过路后,魏婴便向云深不知处走去。

然后,就发现里面到处都血迹。

不远处的阁楼里,有人举着火把在哪儿围着,听声音似乎在嚷嚷着要烧毁这里。

而且这些还是穿着烈焰服饰的温家人,魏婴瞬间就被气到了。

觉得这些人丢了温家的脸,就想着去替温卯教训教训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人,好好教教他们温家的家训。

眼看着这处仙山福地就要被烧毁,魏婴拿出一张符咒招来水龙浇了他们一脸,把火把上的的火全书浇灭。

“谁?谁做的,出来。”

温温旭脸色难看到了极点,愤怒的看着四周,想要看出到底是谁这般作恶,胆敢坏他温氏的好事。

“我。”

魏婴将那群护着蓝氏藏书阁的子弟们护在身后,有看着身旁那个披麻戴孝的蓝氏人,心里直嘀咕,还是蓝安的服饰好看一些。

蓝湛有些诧异额看着面前的白衣少年,他们方才居然没有都没有察觉到这名少年的存在,恐怕其修为不容小觑。

“你是谁?胆敢与我温氏对抗。”

温旭按耐住兵力眼里冒火的注视着这名突然出现的少年,他现在还不知道这名少年的底细,也不知道是否还有其他人,所以现在只能先按兵不动。

“我是谁,”魏婴微笑着往前走了一步,拔出由蓝安等人为他铸的剑,此剑名为无邪。蓝安等人想要魏婴一辈子,无忧无虑,天真无邪。用无邪指着温旭,魏婴脸上的笑意敛去,冷冷的说道:“自然是教你们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的人。”

“放肆,敢胆对我温氏这般不敬,给我拿下他。”

“那你们就来试试吧。”

魏婴拿着无邪挽了一道剑花,显然已经做好了进攻的准备。

蓝湛有些担心,紧跟着拿起避尘打算与魏婴一起抵挡温氏的进攻,后面的蓝氏子弟也纷纷拔剑对战。

本来温氏的如意算盘打得很好,可是当魏婴出现的时候,命运的天平发生了倾斜,温氏被打的节节败退,最后在几名温氏子弟以死搏命的护送下,让温旭逃了出去,剩下的温氏弟子纷纷被活捉,没有一个逃过。

看着藏书阁被保护下来,蓝湛脸上隐隐有着笑意,对着魏婴行了一礼,道:“多谢这位道友相救。”

“无妨,举手之劳而已。”

“对了,我叫魏婴,字无羡,我们交个朋友吧,我看你挺好的。”

蓝湛看着魏婴的笑容恍惚了一下,道:“蓝湛,字忘机。”

TBC


评论(97)

热度(9655)

  1. 共15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