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绎夏】白鹿恋

锦衣卫陆绎×白鹿少女今夏




两浙总督吴守绪因缘得到一匹白鹿,写下一篇白鹿表进献皇上,得到大赏。

圣上龙颜大悦,命陆绎护送白鹿进京。





快马加鞭下赶到的陆绎按照指令护送白鹿进京,只是天色已晚且派来护送的人皆舟车劳顿,只好再次歇息一晚,明日启程。

婉言谢绝了吴守绪派来伺候他的两位姑娘,陆绎坐在房间里看着岑福寻来的卷宗。

吴守绪进献白鹿一事朝中大臣都已知晓,严党本就不同弹劾吴守绪想要拉他下马,此次运送白鹿肯定没有那么顺利,故此,他必须寻找一个好的时机,选择一条路线送白鹿归京。

正当他仔细浏览图纸想要找到一个好的方向时,一道清脆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你长得真好看。”

陆绎一惊,才反应过来身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个人,心里暗道自己刚才警惕心太小了,以至于身边多了个人都不知道,一把抓过身边放着的绣春刀利落的拔出,刀尖指着声音来源,凌冽的视线扫了过去。

只一眼,就愣住了。

女子身着白衣,眸子里闪烁着好奇的光芒,正直勾勾的盯着他,嘴角含着笑意,静静的站在窗户边。晚风带着夜的寒气卷起女子披散在身后秀发的一角。

太美了......

女子就如同坠入凡间的天使一般,神圣而纯洁。

仿若这世间污浊从未沾染过她,甚至都未曾让她苦恼过。

“你是谁?为何擅闯官驿?”陆绎很快就从美色中回过神来,比起这名女子的容貌,他更在意她是如何进来的。

不是陆绎自负,习武这么久来,还是第一次有人能在他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近身。

“我?我叫今夏,你呢?”

“今夏...”陆绎轻声念着女子的名字,还想问些什么的时候,门外传来岑福的声音。他一惊,随后故作镇定道:“怎么了?”

“吴大人请您过去一趟,白鹿不见了。”

“什么?!”

要运回京城的白鹿不见了,而且是在这官驿里内外都是锦衣卫的情况下不见,并且还有人专门看管着白鹿。

就这样还能神不知鬼不觉的偷走白鹿,肯定不是普通人。

想那个有些神秘的女子,刚想询问她知不知道,却发现人早就不见了。





白鹿失踪了。

锦衣卫将杭州城查了一个遍,都没有见过白鹿的踪迹,陆绎将白鹿失踪的消息递回京城。

龙颜大怒,下令要陆绎严查此事。

杭州城因为白鹿失踪的缘故被封城了,每天都有官兵在排查着,然而白鹿就像凭空失踪一样,怎么也寻不到踪迹。

吴守绪因为白鹿失踪一事急得不得了,白鹿平白无故的消失,让他再次触动盛怒,如若这白鹿找不到,他的性命恐怕难以保全。





连续寻找五日都没有找到白鹿的踪迹,陆绎难免有些怀疑,脑海里总是不知觉的闪现出那名叫今夏的女子。仔细回想起那天的事情,他先是见过白鹿,随后回房休息的时候见到了哪位神不知鬼不觉进到自己房间的今夏,再然后白露不见了,今夏也不见了。

他一度以为是今夏盗走了白鹿,便每日出去寻找她的消息,只是五天了,没有丝毫的消息,这很不对劲。

按理说要想在这杭州城藏起白鹿是不可能的,而且白鹿的目标那么大,想要悄悄偷运走是不可能没有一点消息,但是到现在都没能找到,就不得不说明一个问题了。

白鹿已经不再杭州城了,再怎么找也是徒劳了。

想到此陆绎轻叹了一口气,能把白鹿神不知鬼不觉偷运走的人,绝非善类,他可能对付不了。

手轻抵眉心,想要缓解一下近日连续奔波后的疲劳。

“你看起来很苦恼,是因为白鹿的事情吧。”

熟悉的声音再次响起,陆绎抬眸看去,女子依旧站在窗台边,白衣依旧。

“你到底是谁?”陆绎沉声问道,他不敢轻举妄动,毕竟女子能够进来本领肯定不小。

“你猜。”女子悦耳的声音在耳边回荡着,虽然只有短短两字,但是里面的俏皮韵味可是很足的。

“白鹿在哪?”陆绎问道。

“不告诉你。”

女子冲他做了一个鬼脸后,就从窗户旁跳了出去。

“站住。”

陆绎下意识的追了出去,刚一出去就撞上了前来寻找他的岑福。

“大人,您这是?”

岑福有些不解的看着陆绎,这是他第一次看到陆绎这么着急的模样。

“岑福,你有没有看到刚刚从我这里出去的那个姑娘往哪儿走了?”

陆绎面色着急的询问着,一出来只碰到了岑福,今夏的身影早就消失在了官驿中。

“姑娘?那有什么姑娘?大人你在说什么?”

岑福有些莫名其妙的看着陆绎,好像只从那天晚上后,大人就有些对劲起来,就好像被什么给诱惑住了一样。

“没什么,你找我有什么事?”

陆绎稳定了一下心神后,看向岑福,今夏的事情现在还不宜说出口,或者说,他不愿意将这个秘密与其他人分享。

“有白鹿的踪迹了。”

“在哪?”





“就是这里,”一名农夫领着陆绎和岑福来了一片林子,大人马被他们安置在不远处,毕竟人多了容易惊动白鹿,“我就是在这里看到白鹿的,今日,我上山来拾些柴火,不小心落下了东西在这林子里,方才我来这儿寻找,机缘巧合下就碰见了官爷们寻找了好几天的白鹿在这儿栖息着。”

陆绎一边听着农夫的报道,一边查探着周围。

东南角发出了轻微的响动声,陆绎朝着岑福使了一个眼色后,悄悄地往那处走去,轻轻拨开挡在眼前的枝叶,通体雪白的白鹿正栖息在月光下。

陆绎给了岑福一个手势后,悄悄往后退,接到命令的岑福领着农夫后退了好久后,拿出身上的火折子点燃,在林子里晃了好几下。

大量的官兵慢慢的往这里走来,一点点的将白鹿包围起来,眼见着就要抓住白鹿了,不知是哪里传来了响动,将白鹿惊醒。

“不好。”

眼看着白鹿要逃跑,陆绎闪身挡住了他的去处,训练有素的锦衣卫们也很快围起了新的包围圈,将白鹿禁锢在了小圆圈内。

就在所有人以为白鹿是他们瓮中之鳖的时候,白鹿突然暴起,冲撞了好几下后从其中一个缺口助力跑了几下后直跃而起。

官兵们很快就慌乱了起来,谁也没有料到白鹿会这样暴动,一名士兵在其冲过来的时候,用刀划伤了白鹿的前蹄。

“把刀放下,别伤了白鹿。”

受伤后的白鹿更加惊恐起来,很快就找到突破口离开了。

那名伤了白鹿的士兵被吴守绪狠狠地罚了一顿,而陆绎早就跟着白鹿消失的地方追了过去。




跟着血迹陆绎一直追到了一处水潭,白鹿的踪迹就在这里消失了。

他手握这绣春刀,警惕着四周,预防可能会发生的危险,却怎么也没有料到会看到去了官驿两次的今夏。

而她似乎受了伤,手臂上的血染红了雪白的衣袖。

“你...受伤了?”

“坏人!”

“什么?”

“你是坏人。”

TBC

写了这么久还是没有写到car,明天应该就能写出来了。

为了一下,今天成功达成三更成就👏

好久没有这么一天三更了

评论(16)

热度(2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