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追逐

我穷尽一生,只为追逐你的脚步。

“蓝…蓝湛。”

“我已经还你一缘,因果已清。”

“我……”

“你走吧。”

三个字,便已下逐客令。

魏无羡浑浑噩噩的走出了含光府,终于,“哇”的一声吐出吐出一大口鲜血。

倒下的那一刻,他想,最终还是没有留住你。

魏无羡和蓝忘机的初识其实挺普通的,一个是下凡历劫的仙人,一个是山中成精的狐妖。

一个差点被蛇妖杀死,一个路过救了他。

被救的那一刻,魏无羡把蓝忘机记在了心里。

那个白衣翩翩的青年,那场不算美好的相遇,是魏无羡从此之后的慰藉。

蓝忘机历劫成功后,回到了仙界,他不知道,在他历劫的过程中,他无意间救下的小狐狸一直都在关注着他。他也不知道,这只小狐狸就是因为他而努力修炼渴望有一天能够成仙。

可是,当他真的成了仙之后,他才发现,仙界里有许多条条框框约束自我。

他有些厌烦与不适应,但是为了蓝忘机他奇迹般的忍耐了下来,他很困惑,在思虑了许久之后,他明白这是爱。

他爱蓝忘机。

所以,他只要有空就去蓝忘机哪儿,不断的骚扰和调戏,只是希望蓝忘机可以注意他。可是,蓝忘机只是淡淡的望了他一眼,并未对他的这些举动有什么反应,就好像自己对他来说不存在。

“蓝湛,你看看我呗。”

“……”

“蓝湛,你怎么不理我啊?”

“……”

“蓝湛,蓝湛,你无不无聊啊,整天在这里待着不觉得闷吗?”

“……”

每天魏无羡都会准时来骚扰他,可是没有一次得到过蓝忘机的回应,但是魏无羡不知道的是,蓝忘机总是会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偷偷的看着他。

直到一天蓝忘机修炼时总是无法突破最后一层,他才知晓,他在凡间历劫时救下了魏无羡,但是随后的那段时间里,魏无羡一直陪伴护着他。哪怕,他并不知道他的存在。而他,也帮他躲过了许多灾难。

他们讲究因果循环,他和魏无羡之间的因果还未还清,所以他的修为不能更加精进。

蓝忘机视线微垂,忽而抬眸望向魏无羡。

“有因有果,我欠你一个因果,罢了,我就许你一世吧。”

两人喝下彼岸花制成的特殊药引,可以让所有下凡历劫的人忘却过去的记忆。

两人在凡间开始了彼此之间的一世情缘,这一世,仙门世家蓝忘机和邪魔歪道魏无羡。

两个人相对立,却又相互吸引。

两个人第一见面的时候,彼此之间互不认识,两人的初遇总是那么的戏剧性,魏无羡身受重伤被人追杀,被历练的蓝忘机救走疗伤。

两人开始这期间鸡飞狗跳的生活,蓝忘机对魏无羡第一印象是轻浮,他在生命岌岌可危的情况,竟然还有时间调戏他,逗弄他,一点也看不出生命即将垂危的样子。

后来,在他熬药给魏无羡喝的时候,蓝忘机发现,原来他并不是只有轻浮,还很幼稚。

就像小孩子一样,逃避喝药,甚至为此搬出种种理由。

“蓝湛,我和你说,你…你…你再逼我喝药,我就我就不理你了。”

“不喝不喝不喝,我不喝药。”

“这药这么苦,我才不要喝呢,不喝不喝不喝!!!”

每一次都逃避喝药,可是每一次都会被蓝忘机强硬的镇压,被逼着喝下了那一碗苦的要命的药。当然,每次喝完蓝忘机都会喂他一颗糖。

渐渐的,两个人越来越熟悉,彼此之间对对方都产生了一种不言而喻的好感,可以说是喜欢。

但是,美好的事物总会被破坏,魏无羡的邪魔外道身份被识破。

那一刻,蓝忘机是震惊的,魏无羡也震惊了,他们两个互为敌人,却和平相处了这么久。甚至,还对对方产生了好感。

蓝忘机被带回去了,魏无羡也险些被抓到,幸而蓝忘机帮助了他逃跑。

可是,这样的事情结果只有一样,蓝忘机被校门百家认为背叛,纷纷要求严惩他,上次那么好的一个消灭魏无羡那个魔头的时候,被他硬生生的破坏了。

而蓝忘机的宗门也有些气急败坏,他们好好的一个弟子,世家典范啊,居然…居然喜欢上了一个男子不说,还……还是魏无羡那个邪魔外道。

大怒,要求将蓝忘机挫骨扬灰。

被压到刑场,蓝忘机没有害怕,他只是在难过没有机会和魏无羡道个别,而且自己不在了,他应该会伤心吧。

行刑之前,他的师傅恨铁不成钢的望着他,师兄弟都含泪的看着他。

本以为无可奈何,谁知道,蓝忘机还是见到了魏无羡。

因为他,劫了法场。

谁知,这时候两旁边突然窜出好几个修为高深的子弟,恶狠狠的向魏无羡袭去。

一旁,一个世家大宗子弟哈哈大笑。

“魏无羡,你这魔头跑不掉了,没想到吧,这一切都是一个陷井,一个为了捉拿你而且设计出来的。”

“什么?”

蓝忘机有些错愕,看向师傅弟兄们,却只见他们目光中的闪烁,蓝忘机的心沉了下去。能见到魏无羡他很开心,但是随即心却纠了起来。因为,这些仙门世家不会放过他,此刻他没想到自己居然是一个诱饵,为了捉住魏无羡设计的诱饵。

而他最没有想到的是,连师傅师兄弟也在瞒着他。

“蓝湛,我信你。”

魏无羡看出了蓝忘机的不安,他抬手轻拍他的手,嘴唇微启。

俯身亲住蓝忘机的唇,这是他们第一个吻,也是他们最后一个。

最后,两个人不敌仙门世家,双双战死。

仙界中,两个人渐渐苏醒。

恢复记忆的两个人此刻已经将因果还完了,魏无羡想说着什么,话名字才刚刚说出口,蓝忘机便眼神闪躲的拦下了他的话 。

“蓝…蓝湛。”

“我已经还你一缘,因果已清。”

“我……”

“你走吧。”

三个字,便已下逐客令。

魏无羡浑浑噩噩的走出了含光府,终于,“哇”的一声吐出吐出一大口鲜血。

倒下的那一刻,他想,最终还是没有留住你。

魏无羡醒来的时候,一位老者正微笑的的看着他。他有些莫名其妙,刚准备离开,那个老人的一句话让他停下了脚步。

“你和他不会有结果的。”

“为什么?”

“因为你们并不被三生石所承认。”

“……”

“我看你很适合继承忘情道,干脆你和我学习法术吧。”

魏无羡拒绝了,因为他放心不下蓝忘机。

哪位老者看着魏无羡离去的身影,摇摇头,大声喊道。

“你会来找我的,如果想要找我你就来这儿。”

魏无羡本以为他只是说着笑,可谁知,魏无羡刚来到蓝忘机的住所,便被满满的人给吓住了。

他拉过一个仙子询问情况,而那个仙子的回答让他如坠冰窖。

蓝湛,出事了。

那天自己走后,蓝忘机便修炼起来,谁知道又碰到了蛟龙犯案,到凡间去制服,却未曾想到居然会被他偷袭,导致身受重伤,现在估计已经有些无力回天了。

魏无羡不相信这一切,但他有没有办法,直到他想到了那个老者,想到他的话语,他才知道,原来这一切都是安排好了的。

他去找了老者,老者看着他,像是早已知道他的来意。

“真的已经决定了吗?”

“是。”

“只要蓝湛好,我愿意做任何事情。”

“好…好一个愿意做任何事情。”

“也没什么特别的吧,只有一点我需要提醒你,一旦现在决定了是永远也无法纠正,选了忘情道,你就会断情绝爱,情根被毁,失去你的七情六欲。”

“我只想救蓝湛。”

蓝湛苏醒了过来,他回忆着梦里的内容,竟然有些记不清楚了,只记得他看见了魏无羡,可是无论怎么喊他都不曾回头,他拦住他却只看到他眼底里无尽的漠然。

而,之后,验证了他的想法,他自以为的保护,只是把魏无羡推得越来越远。

魏无羡不在记得他了。

他永远也不知道,蓝忘机一直都有偷偷关注他,他说出那些话的时候也很难受伤心,他并非草木孰能无情呢?

他只是推出自己命中注定有一劫,过的过即生,过不去即死。

可谁知,他过去了,可是魏无羡再也回不来了。

他还记得老者传给他魏无羡最后就给他的话。

“蓝湛,没想到,到最后我依旧还是喜欢你,担心你,我永远都记得当初你救我时候的模样,我不敢告诉我喜欢你,因为,我知道你不会喜欢我的。”

“本来已经打算不在喜欢你了,可是,看见你生命垂危我还是会忍不住担心你。”

“蓝湛,我一直在想啊,喜欢你了这么久,你可以给我一样东西吗?类似爱情?”

“蓝湛,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我穷尽一生,只为追逐你的脚步。

那怕为你断情爱,也在所不惜。

END

评论(29)

热度(64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