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岁月忽已晚.番外

蓝曦臣视角,平心静气看完,别打我。


我叫蓝涣字曦臣,我有个弟弟叫蓝湛字忘机。

我接下来要讲一个故事,一个关于我弟弟的故事。

小时候,因为我们家家规的严厉以及父辈们的问题,母亲并没有完整的参与我们的人生。我在很小的时候,便知晓母亲不能出龙胆小苑,而我每年能见到母亲的次数也很少,所以在没有家训任务时,我都会数着日子等待和母亲相处的时间,回忆着和母亲的过往。

这种情况持续到忘机的出生,当时我有一瞬间很懵,但随即是无尽的欣喜。

我,有弟弟了,我终于不是一个人了。

忘机出生后,便被从母亲身边带走,和我一样,被叔父照顾着,我将我为数不多的空闲时间都陪在忘机的身边照顾他。

小时候的忘机很可爱,总是软软糯糯的叫我哥哥,奶甜奶甜的嗓音带着不易察觉的依赖,而忘机也很听话不哭也不闹。

待他长大一点后,便和我一起到时间去看望母亲,忘机第一次见母亲的时候是躲在我身后,怯怯的望着她,在我的安抚在才靠近母亲。

母亲也不恼,笑眯眯的抱起忘机,轻声哄着他,那天,我看见了忘机的笑,不同于对我显露的笑容,那种笑容里带着血脉里亲缘的依恋。

时间就这样一步一步的溜走,母亲去世了。

我依稀记得,那天忘机站在小苑里很久很久,我知道,忘机在等母亲如往常一样出来抱他,和他说话。哪怕一直都是母亲说,他偶尔回复。

可是,他没有等到母亲。

那天,忘机没有哭没有闹,他只是静静地站着,很平静,平静让人忍不住心慌。

之后,忘机变了,变得更不爱说话了,变得更加沉默了。

我原以为忘机会一直这样,直到一次世家子弟来姑苏求学,那是我这么久以来,第一次看到忘机对人上心,那个人是云梦江氏的大弟子魏无羡。

之后,我逐渐感觉到因为魏无羡的缘故,忘机渐渐的鲜活起来。

很多人都疑惑我为什么可以很准确的看出忘机的心情,其实很简单,习惯了。

我太熟悉忘机,所以他的表情我可以准确的得知。

我本以为忘机对魏公子是友情,结果,忘机跟我说他想带一个人回云深不知处,带回来,藏起来。我才知道,原来,忘机对魏公子是爱。

爱。

我从未想过忘机会喜欢上一个人,我都已经准备好了如何和叔父说这件事,我都做好了以后如何拒绝其他世家的小姐们了,结果忘机的一番剖白直接把我打懵了,他喜欢魏无羡。

这时我才知道,忘机不是不爱,而是他得心已经给了出去。

我有些担心,忘机不擅长言辞,他的喜欢能不能顺利传达呢?

我不知道。

后来一系列的变故,让忘机喜欢的个人不在了。

不在了,永远的不在了。

我说给忘机听的时候,他刚被关禁闭完毕,我跟他说了那件事,他慌乱了,拿起避尘和忘机琴就御剑离去。

我看得出来,忘机是真的慌乱了,他连规束自我的家规也不要了,早知道他一直都是叔父的骄傲,从小到大都是典范。

可今天,典范也遗忘了家规。

不,应该不是遗忘,他只是没时间规范自身了。

因为他的心,不在了。

那天,忘机回来的很晚很晚,同时带回来了一个孩子,温家的孩子,叫做温宛。

那天,我和他谈了很久很久,最终,那孩子改姓蓝,名愿,字思追。

蓝愿,蓝思追。

我忽然明白,原来,忘机将他对那个人的思念转化到了这个孩子身上。

蓝愿字思追。

只为,愿思君可追。

从那之后,每年都可以看到忘机弹着问灵曲。

可是,一年又一年,从来都没有回应。

忘机也变得越来越沉默。

直到十三年后,去了大别山一次,带回了一个叫做莫玄羽的人,那天也是我自那之后再一次看到忘机的高兴。

以后事情一件接一件,我知道了那天那个莫玄羽是魏公子,也知道了他们两个还没有再一次,也知晓了我的三弟金光瑶有问题。

忘机终于和魏公子在一起了,可是,我却不得不接受三弟杀害了大哥,而我是一个帮凶,无意识的帮凶。我闭关了,可是在这期间,我总是响起三弟的那句话,是啊,他杀了那么多人,却独独没害过我。

天道轮回转,那年忘机禁闭我去探望他,如今,是他宽慰我。

本以为忘机至此可以幸福下去,可是,我错了,命运依旧捉弄着两个人。

那年的云深,葬了一个已故人,还有一个未亡人。

魏公子去世了。

谁都不知道,原来,献舍也是有弊端的,可是谁都不知道。

魏公子的再一次离去狠狠地打击了忘机,我看到了他的无尽哀思,尽管忘机脸色依旧那么平静,但是在平静之下,是不易察觉的悲伤。

我不知道命运到底是怎么想的,为什么忘机的命运要这么坎坷,为什么不能让他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呢?

我想。

大抵是老天在嫉妒吧。


你知道吗?

那年的云深处的新坟。

你听说了吗?

这座新坟不仅葬着一个已故人,还有一个未亡人


END


评论(10)

热度(5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