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故人归.章六

与原著有一定的差别!!!!

神兽护族设定!!!!

有大量私设!!!!

主cp忘羡,副cp待定

如果有ooc算我的

尽量日更

第五章

本章前提:

我个人是不喜欢羡羡和江家有太多的牵连,原著中羡羡因为江家而背负上一些不属于他的过错,所以,在本文中,羡羡会分离出江家。从前文中很多人就已经大致猜出了羡羡的身份,因此羡羡迟早会与江家分离,他毕竟是一个个体不能被束缚在江家那个小天地里失去自由。

魏无羡强撑着病弱的身体和江澄一起赶到了大厅,在来的路上他们大致了解了一下情况,本来几个师兄弟一起射风筝,玩的挺开心,来了十几个人都穿是温家的衣服,为首的是个年轻的女的。她手里拿着一只风筝,风筝上面插了一支箭,看到我们就问这风筝是谁的,一个师弟说是他的,那女的脸色立刻就变了将师弟抓起来。

一边顺着一边进了大厅,一进来便看见王灵娇毫无规矩的坐在首席上,虞夫人和江厌离在次席。王灵娇以前是一名家仆,现在跟了温晁周身虽然珠光璀璨,但毕竟还是出身低贱,言行举止毫无家教礼仪可言,丑态百出,又见许久都没有茶奉上来,而魏无羡等人却来到了大厅,一见到魏无羡她就烦躁恼火,上次就是因为他才让自己被那个铁烙给弄了一个永远去不了印记,于是皱眉拍桌,脸色不愉,道:“茶呢?”

虞夫人的贴身侍女金银双姝在她身后侍立着,嘴角边带着浅浅的讥笑。其中一名银珠道:“没有茶。要喝自己倒。”

王灵娇双目圆睁,惊讶道:“江家的家仆从来不做事的?”

金珠道:“江家的家仆有更重要的正经事做,这种端茶送水之事不需要旁人代劳。又不是残废。”

王灵娇打量她们几眼,道:“你们是谁?”

虞夫人道:“我的贴身侍女。”

“虞夫人,你们江家真是太不像话了。这样可不行,连侍女都敢在厅堂上乱插嘴,这样的家奴在温家是要被掌嘴的。”

“金珠银珠,是我从小便跟在身边的侍女,谁有这个胆子掌箍她们。”

“虞夫人这说的是什么话,世家之中,尊卑当然要分的清清楚楚,这才不能乱了套。家仆就要有个家仆的样子。”

虞夫人虽然不喜她,但是还是对于她的那句“家仆还是要有家仆的样子”深以为然,看了一眼魏无羡,颇为认同,在她的眼中,魏无羡只是家仆之子,而且也只是一个成天只会惹事的家仆。

“你抓我们江家子弟干什么?”虽然赞同那句话,但是她还是清楚现在首要问题是问清她的目的。

“虞夫人还是和那小子划清界限为好。他包藏祸心,已经被我当场抓住,扭送去发落了。”

“包藏祸心?”

听到这里江澄忍不住道:“六师弟能包藏什么祸心?”

王灵娇拿出一个风筝,示意众人这个就是证据。

魏无羡嗤笑道:“这风筝是个很常见的独眼怪,算什么证据?”

王灵娇冷笑道:“你以为我瞎吗?看清楚了。”她拿着他那张涂满胭脂蔻粉的手比划着,“这风筝是什么颜色?金色的。独眼怪是什么形状?圆形的。而金色的,圆形的,像什么?——太阳!而你们江家子弟射这样一只风筝,其实是在借机暗喻‘射日’!他想把太阳射下来!这是对岐山温氏的大不敬,这还不是包藏祸心?”

江澄看着王灵娇一个人在哪儿自以为机智、牵强附会地说了这么多,终于再也忍不住了,道:“这样的风筝满大街都是的,而且这形状哪里像太阳了?你是不是强词夺理,欺负我们江家没人了吗?”

“就是,”魏无羡也忍不住说道:“照你这么说,那我们橘子也吃不得了。橘子也是金色的、圆形的?也像太阳,可我好像看过你不止一次吃过吧?你这是什么?食日,你这也不是在包藏祸心。”

王灵娇被两人一唱一和的彻底噎住,狠狠地剜了他一眼,又是这个魏无羡,王灵娇心里对魏无羡的恨意越发浓厚,但一想到她来此的意图,心里瞬间舒坦下来。轻笑一声,“不过,我这次来这儿是代表温家和温公子,来惩治一个人的。”

魏无羡心里咯噔一声,心里一阵不安,果不其然,王灵娇拿上次幕溪山的事情开始对他进行发难,趁着江枫眠不在要求虞夫人必须惩治他,不然就是公开与温家对抗。

虞夫人转动手中的紫电,心里想着什么,江澄有些担忧魏无羡毕竟现在身体还是很虚弱,高烧也只是刚刚退下去,受不了任何的惩罚。一直在旁边静静呆着的江厌离,皱了皱眉头,“王姑娘,阿羡和我说过,洞窟里的玄武,是他和蓝氏二公子一起屠杀的,而且在洞窟里也不是他主动和温二公子发生冲突,这期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误会?他魏无羡是你江家的家仆之子吧,一个家仆的儿子顶撞了我们温二公子,这能有什么误会?”

“可…”

“阿离,别说话。”

“虞夫人,如果你不肯动手的话,那么就不得不怀疑外面的一些传言呢。”

“什么传言,你这个…”

话还未说完,背上突然一痛,虞夫人突然出手,抽了他好几鞭子。抽的魏无羡本来就虚弱不已的身体立刻只撑不住,跌倒在地,江厌离一惊,立刻起身护在魏无羡前面。

“阿娘,阿羡身体现在虚弱的很,根本受不住你这样的鞭打。”

“阿离,你让开,我早说过,他这般不守规矩迟早会给我们江家惹来大麻烦。”

正在几人僵持不下的时候,江枫眠赶了回来与他一同到的还有从姑苏来到这儿看望魏无羡的蓝忘机,一听到下人的通报,两人立刻赶来大厅,看见拿着紫电的虞夫人,跌倒在地的魏无羡,以及护着魏无羡的江厌离,在一旁着急劝说虞夫人的江澄和在首席上看戏的王灵娇。

“三娘,你这是在干什么?”江枫眠不满的看着虞夫人,蓝湛则不顾自己的雅正,赶到魏无羡的身边,扶起他,眼里满是担忧。

“干什么?你也不看看这魏婴给我们江家惹了多大的麻烦。”

“怎么回事?”

江澄看见父亲回来了松了一口气,连忙将事情的经过全部说了出来。

“江宗主,”王灵娇看着赶回来的江枫眠,轻笑,“这魏婴没有规矩,一个家仆之子却对我们温二公子大不敬,难道就不该管管?”

“魏婴何时对其不敬?”一旁的蓝忘机冷冷的出声。

“蓝二公子难道不清楚?当日他在玄武洞窟对温二公子不敬,甚至差点害死他,如果不是温二公子机灵,不仅没让写魏婴得逞,还顺利杀死了那玄武。”

“哼,那玄武明明是我和蓝湛一起杀得。”

“嗯,魏婴所言皆实。”

江枫眠听闻,看着王灵娇,“那么请问,你温家这般污蔑我云梦的人,难道不应该解释解释吗?”

“江宗主,你居然因为这家仆之子的言语,而来质疑温二公子的话,我看你们江家果然有反叛之心,果然在云梦设立监察寮是对的。”

虞夫人转过身看着王灵娇,挑眉道“监察寮?”

王灵娇莞尔道:“没错,监察寮。这就是我来云梦的另一件要事。我岐山温氏新出的监察令,在每一城都设一处监察寮。我现在宣布,今后,莲花坞就是温家在云梦的监察寮了。”

他们这才知晓难怪方才她一副主人家的做派,把莲花坞当做他们温家在云梦的据点了。

江澄红着眼睛道:“什么监察寮?!这里是我家!!!”

王灵娇看着江澄这幅样子,皱眉,“江宗主,虞夫人,我看你们得好好教教自己的儿子了,这些年来,百家都臣服于温家,我作为温家的来使,在你们这儿遭到这般对待,着实让我不爽,不过看在你这么听我的话,我打算把这殊荣给……”

话音未落,虞夫人甩手给了她一个响亮至极的耳光。

这一巴掌把王灵娇打懵了,温家其他人纷纷拔剑出来,虞夫人紫电一挥,倒下一片。她仪态优雅地走到王灵娇身边,居高临下俯视她,突然弯腰,伸手揪住王灵娇的头发,提起来又是一记暴怒的耳光:“贱婢敢尔!”

“你…你…”

啪。

又是一记响亮的耳光。

“打狗也要看主人!你冲进我的家门里,当着我的面,要惩治我家里的人?什么东西,也敢这样撒野!”

“你……你敢做这种事……岐山温氏和颍川王氏都不会放过你的!”

“闭嘴!你这贱婢,我眉山虞氏百年世家纵横仙道,从来没听过什么颍川王氏!这是哪个阴沟旮旯里钻出来的一个下贱家族?“

“在我面前提尊卑?我就教教你何为尊卑!”

“我为尊,你为卑!”

所有人都因为这一幕而愣住了。

王灵娇被这一串变故给吓着了,搬出温二公子却没被虞夫人放心上,立刻向温逐流大声呼救,虞夫人拔出剑砍向她,但却被弹开。

众人一看,温逐流来了。

魏无羡心里一沉,看来,一场恶战在所难免了。

温逐流与虞夫人交手起来,江枫眠也一同加入对付温逐流,王灵娇因为虞夫人一时不顾而逃脱,拿出信号弹提醒在附近的温家众人。

江澄暗道不好,立刻追了上去,蓝忘机把魏无羡放在江厌离身边,拿出忘机琴护住两人。

温晁等人看到信号弹,立刻下令进攻莲花坞,魏无羡将江厌离护在身后,警惕的看着四周,身上的伤势所让他有些吃不消。

温家大举进攻江家,江枫眠虞夫人死死缠住温逐流,不让他出去支援,江家子弟全部出来与温家人抗衡,血迹在地上汇流成河,尸体积累满地。

蓝忘机因此弹的手指都磨破,血迹淋淋,江枫眠为了护住虞夫人,被温逐流化去金丹。

虞夫人一愣,也被温逐流袭击而失去金丹,江家最强的两个主力都被化去金丹,实力大减,温逐流得空而得以转战其他人,一时间江家处于下风。

魏无羡拖着病体紧紧的护着江厌离不让她受到伤害,温逐流很快将目标锁定在蓝忘机的身上,他是现在在场人中,修为最高的。

魏无羡看着温逐流向蓝忘机袭来,大声提醒。

“蓝湛,小心温逐流。”

因为魏无羡及时的提醒,蓝忘机得以躲过。回到魏无羡身边,将他护于身后,将忘机琴上的琴弦取下,连成一根,弦杀术再次出现,让局势稍稍变缓。

两家形成对垒,江澄和江厌离正一人扶住一个,紧张的看着被化去金丹的父母,虞夫人将手中的紫电取下交于江澄。而魏无羡被蓝忘机扶着,站在江厌离的身边。

温晁看着江家众人,一脸不屑,对于他来说,江家人必败无疑,这场战斗毫无悬念。

“既然你们不肯臣服于我们温家,那么,只好灭掉你们来捍卫我岐山温氏的尊严。”

话音一落,更多的温家修士发起了灭江之战,江家人不断后退,作战人数越来越少。魏无羡不顾自己病弱的身体,毅然决然的加入斗争。然而,却没什么用,渐渐的魏无羡身上多了很多伤口,他的攻击渐渐变得弱了起来,眼前开始变得模糊。

一个温家修士看着落单的江厌离,举剑刺去。魏无羡看到。来不及提醒,冲向前挡在了江厌离面前。剑刺中胸腔,魏无羡猛的突出一口血,瘫倒在地。

“阿羡!!!”

江厌离的声音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蓝忘机回头看见的是魏婴被刺中瘫倒在地,绕是再怎么淡定的蓝忘机,也在也无法冷静下去,脸上全是惊慌。

“魏婴!”

“魏无羡。”

“阿羡…”

蓝忘机抱起魏无羡,脸上是他从未有过的恐慌。

“魏婴?你别吓我。”

“魏婴?你睁开眼睛看看我。”

“魏婴???”

“魏婴!!!”

一滴泪,从蓝忘机的脸庞划过,滴落在魏无羡身上,再一次,那个印记出现在了魏无羡头上,并且开始闪闪发着光。

蓝忘机看着这一幕,想起之前他去问了叔父,在藏书阁里查了许多书籍后得到的解释。

这个印记,是当年蓝氏先祖蓝安,与神兽签订约定时,打上了印记。

所以说……魏婴,就是那个守护蓝氏的神兽!

——tbc ——

唔,一章依旧还没写完江家的劫难,下一章继续,不过羡羡的身份已经揭晓。

下一章大概可以处理羡羡与江蓝两家的关系了吧。

评论(8)

热度(5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