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江有游侠,名迟 下

怼江家,怼江澄,怼虞紫鸢,怼江枫眠

江家粉勿入,禁止评论区洗白,禁止洗白,禁止洗白

洗白着一律拉黑,删评;用江迟来怼江家人;怼人与恋爱一同进行。

时间点暮溪山后,忘羡早恋,一同去往江家

江家老祖人怼人进行时

看文前的私设:记灵石,作用只有一个,记录声音与画面

【】指的是记灵石里所有的画面

 

 

“今日,我江迟就要好好整顿整顿我江家被你败坏的家风。”

“来人,给我压住他,上戒鞭。”

“你们要什么?放开我,放开我。”

虞紫鸢剧烈挣扎着,但是因为之前被江迟威压压制的太厉害了,她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所以现在没有办法去挣脱掉,虽然她能力也没有办法征挣脱江迟的灵力压制。

她的紫电也早早的被上缴到了江迟的手中,却只让江迟施舍了一眼之后,就随意的丢弃在了一旁,一边的旁系分支立刻送上了这些年来虞紫鸢所有的罪状,他们虽然被驱逐,但是怎么可能没有留过后手。

虞紫鸢恨恨的看着自己没怎么在意的贱仆拿着记灵石递给了江迟,江迟只是触碰了一下那块灵石所有人的面前就展露出了一幅幅画面。

【“江枫眠,你什么意思,给我说清楚!”

“三娘,别闹了行吗?”

“呵,怎么了,江宗主心虚了?还是说你无法反驳了?江枫眠,你放着自己的儿子不去教导,去找一个家仆之子,你还真是博爱啊。”

“三娘,长泽,是我的兄弟,如今他夫妻遇难,我怎么能让阿婴一个人呆在那儿。”

“说到底,你想找的是藏色那女人的孩子吧。江枫眠你搞清楚点,阿澄才是云梦的少宗主,他才是你该要关心的,而不是那个低贱之仆!”

“是,但是我不能不管那孩子。”

“嗤,江宗主是要坐实那说法了吗?现在到处都在传江家宗主要寻的孩子是你的私生子啊,怎么了,江枫眠你是打算承认了?”

“你!”

江枫眠愤恨地离去了,虞紫鸢目光阴沉的看着江枫眠离去的背影,气得甩起紫电就随意的劈断了一旁的古树。

……】

魏无羡在虞紫鸢一而再再而三触及自己母亲的时候,就红起眼来了,他现在无比怨恨之前不知道反抗的自己,惦记着那么一点好,就让这样的人不停地践踏自己的尊严,甚至在母亲比侮辱的时候,也没有及时站出来反驳几句。

心底的恨意肆意的滋长着,眼看着就要把他淹没了,忽然,他感觉到自己的手被牵住了,一股清爽的灵力涌动进来,驱散了他心底滋生起来的怨恨,低头一看,是蓝湛的手。

缓缓地抬起头,蓝湛正担忧的看着他,见他的目光看了过来,刚准备说些什么,魏无羡直接捂住了他的嘴。

“蓝湛,”一旁的记灵石还在播放着画面,魏无羡的目光已经全部放在了蓝忘机身上,只见他迷茫了一瞬间,随后笑着说道:“我只有你了。”

蓝忘机紧紧的握着魏无羡的手,不顾一切的将他搂入怀中,轻声道:“魏婴,我会一直陪着你,一直。”

“咳。”一旁的江迟尴尬的咳嗽了一声,虽然他一眼就看出来这两个小辈的不同之处,但是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不就是喜欢嘛。

旁系子弟高声宣读其罪状:“第一罪:妇人无德,多次大闹江家导致江家无法安宁,给我打。”

第一鞭,毫不留恋的打在了虞紫鸢的背上。

掌罚的子弟是被她侮辱并驱逐过的江氏旁系弟子,在老祖宗有心惩治江家的情况下毫不留情的鞭打着虞紫鸢,他们等着个场景,等了十几年啊。

记灵石继续播放着画面,毫无疑问是这些年虞紫鸢对魏无羡的百般侮辱,以及对已经故去的藏色的嘲讽。

看着这些过往,魏无羡暗自紧握拳,这些画面都是从小到大所发生的事情,无论是不是他的问题,他都会被虞紫鸢不停找麻烦然后辱骂甚至惩处一顿,有他被打,被骂,被罚跪的所有经历,魏无羡想逃避,因为他恨不得冲进去狠揍一顿就那个自己,为什么呀那么作贱自我,为什么要这样忍受一些子无虚有咒骂。

蓝忘机的脸色也很不好,任谁看到自己喜欢人被这般欺辱也不会有好脸色,江迟现在也很恼火,他江家真的是被这个妇人给害死了。

旁系弟子很懂的看老祖宗的脸色,看到江迟脸色阴沉了以后,继续高唱道:“第二罪:为人不淑,心胸狭窄,与我江家宗旨背离,并一而再的触犯,给我打。”

“第三罪:不尊亡者,肆意辱骂他人,毫无敬畏之心,给我打。”

“第四罪;不明是非,一意孤行,肆意更改我江家祖训,给我打。”

“第五罪:……”

……

旁系子弟都激动的看着这一幕,眼里满是快意,这个他们所厌恶的,到处作恶多端的女人终于得到了应该有的惩罚。

直到,记灵石放出一个场面,那是几名小世家被温家压迫,来求助。却被虞紫鸢冷漠的拒绝了,她义正严词的说道:“你们与我江家何关?”

这一幕真的是把江迟给气到了,难怪他江家的风评跌落到那样的境地,原来都是这女人的过错,他起身走到了执行鞭刑的旁系弟子一把夺过了戒鞭,冷声道:“第二十九鞭:江家家训,明知不可而为之,即知任违背,犯我江家大忌。”

江迟打下来的第二十九鞭可以说是用尽了全力,他本身就不喜虞紫鸢,在看到虞紫鸢为了明报自身而坏他江家风评的时候,可谓说是气愤至极点了。

这一鞭直接抽的虞紫鸢昏死过去,一边的江澄看着自己母亲被这帮羞怒,心底的恨意已经快要遮盖不住了,他从来没有想到,他江家的祖先,却要帮着外人来这般羞辱他们。

“阿娘,放开我,你们放开我,阿娘。”

眼看着江澄就要挣脱束缚,下一秒,一道戒鞭破空而来。

江澄直接被抽倒在地,剧烈的疼痛感让他险些就昏了过去,好不容易支撑起身子,就看到江迟站立在自己的面前,手里还拿着刚刚鞭打过自己的戒鞭。

“目无尊长,毫无规矩,江澄是吧,今天我就代替你那令人不齿的母亲,好好管教管教你。”

“第一鞭,是教你我江家家训是什么。”

“第二鞭,是教你什么叫做尊重长辈。”

“第三鞭,是教你什么叫做行侠仗义。”

……

终于在抽到第五鞭的时候,江澄受不了了,嘴里骂骂咧咧的,言语里全是对江迟的不恭敬,旁系的弟子用看傻逼的眼神看着江澄,嘲笑着他不知好歹,还以为自己是江家少宗主啊。果然,他江澄就没有自知之明。

“老祖宗。”

江枫眠大着胆子喊了一声,似乎有什么想说,可是江迟没有理他,这让他很尴尬,觉得一旁的旁系弟子都似乎在嘲笑着他。

第十鞭的时候,江澄受不住昏迷了过去。江迟将手里的戒鞭递给了那名弟子,让他拿下去。

随后,几名旁系子弟将虞紫鸢和江澄架起来,一桶水将他们给泼醒。

“江枫眠,你身为江氏宗主,却放任自己的妻子对我江氏祖训不敬,是为大过;放任自己的儿子学坏,而不加以改正,甚至还想让他继任我江家,此为大忌;为人不识,废我游侠名声,坏我江家名声,你好大胆子。”

“从今日起,废黜你宗主之位,剥夺江澄的继承权,虞紫鸢屡次触我江家大忌,从今日起,你不再是我云梦江氏的人,给我逐出去。”

江枫眠低着头默默接受着审判,此刻他眼里满是绝望,毕竟这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啊,如果他当初不强硬点的话,这一切都不会发生了。现如今,他江家不仅名声扫地,更是惹怒了老祖宗,这些都是他的过错。

江枫眠不仅幻想着,如果当初不屈服于虞家,坚决不娶虞紫鸢这一切就不会发生了;如果当初江澄出生的时候他自己在教导孩子上不退步的话,这一切都不会这样;如果当初虞紫鸢打骂魏婴的时候,他严厉阻止的话,这一切都不会这样了。

说到底,他做错了好多。

江迟冷眼看着虞紫鸢被丢出江家,江澄也在得知自己被剥夺继承权的时候承受不住打击而昏过去了,江枫眠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只有江厌离正颤抖着身子。

江迟有些迟疑了,说到底,江厌离也不过是个无辜的孩子。

罢了,以后带在身边教养吧。

这一桩桩罪证被一一的揭露出来,虞紫鸢和江澄两个人丑恶的嘴脸被彻底的揭露在所有江家弟子的面前,他们万万没有想到,他们的主母和少宗主私底下却是这般令人的不齿。

魏无羡看着这一幕幕,紧握的手渐渐的松开了,不知何时心底的恨意渐渐的消散了过去,一如它出现的时候一样,来无影去无踪,再看到这个场面的时候,魏无羡的心里只剩下释怀,不是原谅了这群人,这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只是他不放在心上了,或者说这群人再也不能在他心里留下波动。

从今以后,他的心绪只为蓝忘机起伏。

这么想着,魏无羡抬头看向蓝忘机,眼底的笑意让蓝忘机一时间看楞了。

“蓝湛,有你真好。”

说完扑到蓝忘机的怀里抱着他的脸不管不顾的亲了一口,蓝忘机没有说什么,目光一九温柔的看着怀中的人,魏无羡有些失望,他还以为可以看到蓝忘机害羞的样子,哪知道,这么平淡。

“魏婴。”

正在神游的魏无羡听到这声轻唤,下意识的抬头看去,就被蓝忘机那清光映雪般的笑容给迷住了。

“我们回家吧。”

“好。”

END

彩蛋:

1.宗主的人选:

江迟其实很中意魏无羡这个人,因为他在他的身上看到过去的自己,所以曾经动过让魏无羡做他江氏宗主的想法,只是这个想法刚说出口,就被魏无羡拒绝了。

江迟还记得,那时魏无羡说,他前面那些年,从来没有为自己活过,如今,既然你已经脱离了江家,他就没必要在踏入这场浑水了。毕竟,他现在最重要的任务是陪蓝忘机。

最后,江迟选择培养江厌离作为下一任宗主,并仔细教导她。

2.虞紫鸢的下场:

江氏在江迟的默许下直接宣告仙门百家,他们驱逐虞紫鸢,并且废黜了江枫眠与江澄。

虞紫鸢被送回虞家后,被娘家所不齿,被人这般休掉,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虞家小辈们的婚配,再加上,自从虞紫鸢被送回来后脾气越发的暴虐,动不动就对人打骂,一时间,虞家所有人都对他怨念满满。

最后,虞家家主再也忍不住了,直接将她赶出了虞家,并公开与其断绝关系。

虞紫鸢气急攻心,再加上那些被她欺凌过的小世家们得知消息后,纷纷过来踩上一脚,好报当年的仇恨。虞紫鸢本来就重伤未愈,被这般挑衅之后,再一次争斗中被不知从而何来的邪祟给杀死。

3.江澄的结局:

自从被剥夺了江家少宗主的职位后,江澄郁郁寡欢起来,随后更是被那些以往他踩在脚下的旁系弟子百般欺辱,要多狠有多狠。

直到江厌离继任家主后,他的境地才遭到改变起来。

等江厌离来看他的时候,他发疯一般的打骂起了这个以往他最爱的姐姐,言语要多恶劣就有多恶劣,甚至到最后开始诅咒起来了,言辞中满是他这个姐姐抢了属于他的位子。

这一举动渐渐的伤了江厌离的心,以至于最后,虽然他的生活没有糟糕下去,但是江厌离再也没有来看过他了。

4.温氏

温氏想要灭掉莲花邬来统一所有的世家。

温若寒甚至派出了化丹手温逐流,最后被江迟活捉了温晁和温逐流,进一步导致射日之征提前爆发,并且在江迟的加入下,进展速度很快。

在江迟的扶持下,温情一脉成为了岐山的主人。

5.忘羡

A蓝启仁在得知蓝忘机把魏无羡带会蓝家后,甚至直接宣告他喜欢魏无羡这件事,导致他硬生生的给气晕了。

B在蓝曦臣开导后,又罚了两人几十遍家规后,蓝启仁也不在说些什么了。

C忘羡两人作为射日之征主要助力之一,在此间留下了大量的好名声。

D在得知虞紫鸢和江澄的结局时,魏无羡并没有什么表示,甚至反应很平淡,但是只有蓝忘机知道魏无羡终于松了一口气。

E这些年来,忘羡两人逢乱必出,积累了大量的名声。

F魏无羡表示,他和蓝忘机不会闹矛盾,如果有了,晚上运动运动就好了

G魏无羡从来不知道,蓝忘机曾经吃过天子笑的醋。

 

 

后记

啊,我终于写完了。

至此江有游侠,名迟就正式完结了,番外什么的我估计没有啦

字数爆肝啊,总共三章,总字数11074个字啊。

感觉没啥好说的,如果有的话,我可以拥有长评吗?

下一个估计就是动笔团宠那篇了,那我们就下一篇文见!

@wenjing 感谢小可爱的打赏

评论(66)

热度(1797)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