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江有游侠,名迟 中

怼江家,怼江澄,怼虞紫鸢,怼江枫眠

江家粉勿入,禁止评论区洗白,禁止洗白,禁止洗白

洗白着一律拉黑,删评;用江迟来怼江家人;怼人于恋爱一同进行。

时间点暮溪山后,忘羡早恋,一同去往江家

江家老祖宗怼人进行时

 

 

“我江家家训岂能由你这无知女辈随意践踏。”

虞紫鸢被那威压压得直接单膝跪倒在地,苍白着脸愤恨的看着走出来的陌生人,江澄看到这家母亲被这般对待,怒不可遏的跳出来,吼道:“你是谁?怎敢擅自闯入我江家,你要对我娘做什么?”

江迟冷冷的看了他一眼,眼里满是不屑,他江家当真是无人了,这样的货色都能成为少宗主,还有如今的家主江枫眠,真是气煞他了,家训被他那不明事理蛮横无礼的发妻侮辱,他作为家主居然没有任何的表示,当真是丢他江家的脸色。

又想起一路以来,听到世人对他江家的评论真的是字字诛心,他江家的游侠风范,如今却化为虚有,可恨真可恨。

稳了稳心神,江迟道:“我是谁?好一个我是谁,只不过是隐居了千年,我江家就要因为你们这些败类而没落?”

魏无羡也感受到这些威压,但是不知为何他和蓝湛似乎没有受这个影响,他有心想要解一下围,便道:“这位前辈,方才可能有所冒犯,但是请前辈不要介意,江澄只是太过于担心虞夫人而…”

“闭嘴。”魏无羡已字还没说出口,就被江澄的怒吼给吓住了,蓝忘机将魏无羡护在身后,不满的看着江迟,魏无羡也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江澄,只见他面色阴郁,眼里满是恨意与不屑。还没等他问出口,就听见江澄说道:“魏无羡,我不要你瞎好心,你以为你是谁?不过是我云梦江氏的奴仆罢了,用不着你在这里瞎操心。”

江枫眠听到这句话,眉头微皱,想要说些什么,但是最终只说了一句:“江澄。”

语气里虽说是不赞同的,但是面上却并无任何反应,虞紫鸢听到江枫眠的话,脸色就不好了起来,哪怕自己被压制的跪倒在地,也要大喝道:“江枫眠,你什么意思?阿澄说的难道还是错的?他魏婴不过是我云梦江氏养着一个低贱之仆罢了,怎么了?他就那么金贵连阿澄也说不得了?好歹阿澄还是我云梦的少宗主,还是说,就因为他是那藏色的儿子,你就忍不住了,江枫眠我问你谁才是你的儿子?你说说你的心都偏到哪儿去了?还是说那外面的谣言你打算认下了,他魏婴就是你与藏色的私生子!”

这几句话和江枫眠的反应让魏无羡的心一凉,到现在他终于没有办法去自欺欺人了,他一直以来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家人,把江澄当作自己的兄弟。可是到头来,只有他一个人自以为是,在他们眼里自己只是一个仆人而已,他们从来没有把他当作一个平等的人来对待。

想到这些年虞夫人对他的打骂,对他父母的怒骂,魏无羡觉得他自己太傻了。

白白付出一颗真心,到头来却只是一个笑话。

如今母亲再次被这般侮辱,魏无羡再也压制不住了,怒道:“闭嘴。”

蓝忘机似乎感觉到了魏无羡不同寻常的情绪,搂着他的手微微用大力气,随后淡淡的对着虞紫鸢道:“道歉,虞夫人,我尊敬你是云梦的主母,但是欺辱魏婴已故的父母,你不觉得有些无耻吗?”

虞紫鸢满不在乎的说道:“怎么了,蓝二公子有异议了?他魏婴只不过是我江家养的狗而已,我就不能说……唔唔……”

话说到一半虞紫鸢就发现自己嘴唇被黏住,说不出话来了,反应过来时蓝氏的禁言术之后,她怒视着蓝忘机,眼里的狠意毫不掩饰。

江澄见他母亲被这样对待,脸色大变,道:“蓝忘机,你干什么?”

虞紫鸢长这么大意了第一次被人这样落了面子,她的怒火可以说已经抑制不住了,现在她压根不想管是否蓝忘机是不是姑苏蓝氏的亲眷了,她只想狠狠的教训一下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们。

紫电刚准备出手,虞紫鸢就发现自己动不了了,这才发现那个陌生人不知何时到了她的面前,一把夺过他的紫电扔在一旁。

江迟看着这场闹剧,本来就不好的脸色越发差起来了。

“好,很好,江枫眠,这就是你带领的云梦江氏?”

“呵,我江家我江家的一世英名,全毁在你们的手里了。”

江迟越说越恼火,越说就越控制不住自己的威压,到最后,逼得除了魏无羡和蓝忘机以外,其他在房间里的人都在威压下跪了下来,就连江厌离也没能避免。

但好在江迟知晓江厌离品行并没有被她这母亲带坏,所以施加给他们的威压根本不严重,而虞紫鸢本身就承受着一重威压,这般的一叠加后直接吐了一口鲜血后瘫倒在地上。

因为感受到了江迟的存在,江家祠堂里留存的佩剑散发着幽光,被扫地的弟子看到,大惊一下,他跑来提醒江枫眠他们,刚到魏无羡的房门外就感觉到了大量的威压,慌乱之下他只好退后几步,隔着门喊道:“宗主,祠堂里的佩剑发光了。”

江家祠堂在千年前就存留着一把灵剑,此剑名为明世,意喻光明磊落,造福于世。这是江迟游世之前留下了保护江家的,此剑陪伴他已久,已经产生了自主意识,他留它守护江家,自己则浪迹天涯,济世救民。

那名弟子话音刚落,就见一道亮光从他身边穿过直接进了魏无羡的房间,明世来到江迟的身边悬浮着,身上的光芒一闪一闪的。

江迟笑着握住了它,道:“老伙计,好久不见啊。”

听到这句话,看着明世的反应,江枫眠如同被泼了冷水一般僵住了,心一沉,这是他江家的祖辈,会想起方才虞紫鸢与江澄的所作所为,已经老祖宗所说的话,他知道,他完了。

威压被撤离后,江澄从地上爬起来首先去扶起自己的母亲,而江枫眠和江厌离并没有起身,而是依旧跪在原地,江澄看到父亲姐姐还跪在原地,想要去扶他们起来。

他还没走过去,就被剑指着。

“我允许你起来了?”江迟对于江澄这个人可谓是和虞紫鸢一样厌恶了,没有半分规矩可言,整个人充满嫉妒之心不说,把他江家的家训压根就没当作个事,不过,仔细想想,有什么样的娘就有什么样的孩子。

“你这卑鄙之人,谁派你来的,是不是那群温狗?”

“放肆。”

江枫眠冷声的喊道,江澄直接愣住了,这是他父亲第一次冲他大声吼叫,虞紫鸢本来脾气就没下去,直接和江枫眠怼了起来,“江枫眠,你到底想干什么?”

“你也给我闭嘴。”江枫眠瞪了一眼虞紫鸢,现在他对于这个女人可以说越来越厌恶了,不仅仅是因为她当初硬是逼迫的嫁过来,使得他失去了藏色;更别说她的存在让江家脱离了自己掌握,现如今这个女人又顶撞着他江家的老祖宗。

“晚辈江枫眠拜见老祖宗,方才多有得罪还请老祖宗海涵。”

江枫眠的话语直接让还想说些什么的江澄和虞紫鸢直接哑了火,老祖宗,江家的老祖宗,这不说的就是江迟吗?

江澄呆滞的看了过去,然后在老祖宗的眼里看到毫不掩饰的厌恶,他脚一软直接瘫倒在地上,完了,江澄这般想着,他完了。

虞紫鸢的火气也因为这句话直接降下去了,她万万没有想到,面前的这个人居然是江家的老祖宗江迟,她有些怕起来了,方才她那一通瞎胡闹可以直接葬送了她儿子的前程,不过一想起江家嫡系子孙只有她儿子,那些旁系早就已经被她赶出家门断绝了抢夺她儿子宗主之位的可能性。

不过,目前看来为了江澄她必须服个软,反正江家子嗣少,江迟就算再怎么讨厌也不能剥夺阿澄的少宗主之位。

虞紫鸢还想说些什么,只是江迟没有让她有说出口的机会。

“江家祖训,明知不可而为之!”

“我倒要看看,你们是怎样违抗我祖训,还出言百般侮辱。”

“来人,给我压到宗祠去。”

江迟的到来让江家彻底热闹起来了,等他们被压着去了宗祠之后,虞紫鸢就看见那些被她驱逐的旁系居然一个个都在场,而且各个都是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

本来魏无羡和蓝忘机是不准备踏这场浑水的,魏无羡已经想好了,要和江家彻底断绝关系,既然人家不拿他当家人,他留在哪儿也只是平白惹人厌,还不如他主动离开,两方眼不见,心不烦。再者他和蓝湛的关系迟早会被人发现,不如就趁着这次直接脱离江家和蓝湛一起去云深不知处。

但是江迟百般邀请,甚至说要平反这些年所受的委屈,毕竟对方是长辈,江迟也不好一而再再而三的推脱,只好和蓝忘机一起随着江迟去了祠堂。

虞紫鸢一看到那些旁系就忍不住讥讽道:“谁允许你们踏进莲花邬的?”

一位旁系的夫人冷笑一声道:“虞紫鸢,你还当这云梦是你能掌控的啊,老祖宗让我们来这里,自然是要替我们鸣冤,想当年,你不分青红皂白的污蔑我们旁系,甚至赶我们出莲花邬,如今,可谓是天道好轮回,你也要遭报应了。”

虞紫鸢大怒道:“闭嘴,我儿是江家少宗主,江家迟早是他的,你们这些低贱的旁系哪儿来的胆子。”

那位夫人道:“啧,虞紫鸢,你真当你那儿子还能坐上宗主之位?”

虞紫鸢刚打算说些什么,就看见江迟带着魏无羡和蓝忘机走了进来,江迟立在他们面前冷声道:“我江家历代,以家训为己任,明知不可而为之,世代游侠,光明磊落于世间,惩恶锄奸。可如今,虞紫鸢你看看,我江家被你祸害成了那样?”

“我江家家训你有放在眼里过吗?”

“你是不是要把我江家彻底毁掉你才肯罢休?”

“我没有,”虞紫鸢终于忍不住了,大声反驳道,脸上并没有应该有的尊重,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愤恨,“我都是在为我云梦江氏考虑,这家规有什么好的,明知不可而为之,这个实践起来难道不是给我江氏招来无尽的祸端吗?”

说完,她话音一转,开始怨恨的咒骂起魏无羡来,“魏婴为我江氏惹了多少祸端,就是因为这江氏的家训,践行了又怎样?他这个低贱的仆人惹事了,难道还要让我们这些主人背锅吗?”

“我不是江家的家仆。”

魏无羡很平静的反驳着,谁也不知道在这平静之下,是怎样的波涛汹涌。

“虞夫人,我不是江家的家仆,从现在起,我不是你可以任打任骂的魏无羡了,我也有尊严,以前我敬你们把我给养大,但如今,你们让我恶心。”

“你,还真是白眼狼啊,江枫眠你看看你们家家训养出了怎样的一个白眼狼啊。”

“闭嘴,我江家祖训岂能由你这不知好歹的夫人说三道四。”

“来人,开宗祠,上家法!”

“今日,我江迟就要好好整顿整顿我江家被你败坏的家风!”

Tbc

感觉我废话好多,这么久还没写道重点/😂

争取下一章解决完一切,emmmmmmmmmm,有点没把握咋办!

评论(69)

热度(161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