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江有游侠,名迟 上

怼江家,怼江澄,怼虞紫鸢,怼江枫眠

江家粉勿入,禁止评论区洗白,禁止洗白,禁止洗白

洗白着一律拉黑,删评;用江迟来怼江家人;怼人于恋爱一同进行。

时间点暮溪山后,忘羡早恋,一同去往江家

 

 

世有游侠,姓江,名迟。

一生嫉恶如仇,秉性正义良知,在乱世之中,寻得一良处,以明知不可而为之为宗旨,创立了流传于世的云梦江氏。

又因游侠盛名传于世间,加上自己无心于治理宗族,故此在培养出继承者之后,就开始浪迹于江湖。因其光明磊落行侠于世间,到处都有其美名,且不时会寄信回去,报以平安,间或询问江家发展如何,是否有任何困处。

就这样行侠仗义数年后,留下一封隐居的信后,再无任何回音。

 

玄正年间 暮溪山

“蓝湛,我好难受。”

魏无羡躺在蓝忘机没有受过伤的腿上,整个人昏昏沉沉的,因为不知道被困了几天,加上洞口阴蔽,湿气很重,他们在水里浸泡过一段时间,虽然即使的燃火取暖,但终究魏无羡还是发烧起来了。

蓝忘机俯下身用额头感知魏无羡额头的温度,发现他开始发烧起来了,连忙给魏无羡输入他不多的灵力,希望可以稍稍缓解他的难受,但是看起来,似乎无用。

“蓝湛,二哥哥…别浪费灵力了…你亲亲我吧,亲亲我说不定就不会这么难受了。”

蓝忘机替魏无羡按摩头部的手微顿,随后,一只手依旧替他按摩舒缓,另一只手紧握着魏无羡的手,低头在上面留下一吻。

“唔…二哥哥,蓝二哥哥…”

大概是烧迷糊了,魏无羡脸色通红,因为难受而忍不住到处乱动,嘴里哼哼着,偶尔还嘟囔着什么。

蓝忘机垂眸,将魏无羡揽入怀中,四天了,救兵依旧没来。

“魏婴…”

 

 

“不要…唔…蓝湛!!!”

魏无羡猛地睁开眼,挣扎着从床上坐起,下意识的寻找着蓝忘机,再看到一旁小憩的人,才放下心来。他方才做的噩梦太真实,真实到他以为他已经失去了蓝忘机,所以才在苏醒时下意识的找人。

此刻他们已经不是在洞里了,他四处打量着周围的一切,越看越熟悉,下意识的看向房间里的木板,果不其然,在该有的地方看到两个亲嘴的小人。

是了,这是他在云梦住的地方。

可能是他的动作太大了惊动了在一边休憩的蓝忘机,见他醒来,欣喜的神色隐隐浮现在面上,低声喊道:“魏婴!”

魏无羡道:“蓝湛?你…怎么在莲花邬?”

蓝忘机起身坐在床边,见他因为身体太过虚弱,隐约有些坐不住,便伸手扶着他的肩,让他靠在自己的身上,另一只手用茶壶倒了一杯水,拿着茶杯递给魏无羡,让他可以润润嗓子,方才他就听见他的声音有些沙哑。

蓝忘机将茶杯把在手里,随手搁置在一旁,轻声道:“不放心你,所以一起跟过来了。”

魏无羡听到这话,笑道:“蓝湛,你的小心思哟。”

蓝忘机用额头感知了一下温度,已经不烧了,悬着的心放下来了。

江澄推门走了进来,看着两人正黏糊在一起,脸色一变,有些厌恶的看了一眼后,便转过身,嚷嚷道:“醒了。真是命大,烧那么重也没把自己给烧死。”

蓝忘机脸色一沉,对于江澄这句话很不爽,刚想说些什么,被感知到他情绪的魏无羡揉捏住了手,他偏头看向魏无羡,只见他对他摇摇头。

魏无羡故作轻松的说道:“江澄,你小子说什么呢,我还没问你呢,七天才把人带来,你是想存心弄死我吧,你看,都险些连累蓝湛了。”

江澄不屑的看了他一眼,道:“你死了吗?能找人来救你就算好事了。”

魏无羡还想说些什么,江厌离就端着莲藕排骨汤进来了,看见魏无羡醒来,淡淡的眉一下扬起,道:“阿羡。”

魏无羡眼睛一亮,有些兴奋,挣扎着想要起身,却被蓝忘机死死的摁住,只好靠在蓝忘机的身上道:“师姐!嗯,好香啊,莲藕排骨汤!”

说完,转头看着抱着他的蓝忘机,眼里满是笑意,道:“蓝湛,你可要好好尝尝,我师姐煮的莲藕排骨汤可是很好吃的,保证你吃了还想吃。”

蓝忘机低低的摁了一声,接过了江厌离递给魏无羡的汤,并且亲手喂他吃。

江澄觉得自己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接过江厌离递给他的汤道:“魏无羡,你没手啊,喝个汤还要人蓝忘机喂你,要点脸不?”

魏无羡嘴在蓝忘机递过来的手帕上蹭了蹭,随后看了一眼江澄,得瑟的说道:“咋了,人蓝湛就是疼我,你羡慕不过来,略略略。”

正喝着汤时,江枫眠走了进来,先是看了一下魏无羡的情况,随后将话题转移到了温家身上。

江澄脸色十分难看的说着这个话题:“这温家当真不还我们被收缴的佩剑?”

【江枫眠收回目光,道:“近日他们正在庆贺。”

魏无羡道:“庆贺什么?”

江枫眠道:“庆贺温晁以一人之力,斩杀了屠戮玄武妖兽。”

闻言,魏无羡险些从床上滚了下来:“温家杀的?!”

江澄嗤笑道:“不然呢?你还指望他们说是你杀的?”

魏无羡道:“温狗胡说八道臭不要脸,明明是蓝湛杀的。”】

说完,魏无羡看向身边的蓝湛,眼里满是愤愤不平,蓝忘机只是拍拍他的手,压根不在意这个事情,毕竟是谁杀的没差别,只要魏无羡没出事就好了。

魏无羡狠狠的说道:“这群温狗真是不要脸,胡乱吹嘘要这个地步也是够了,明明是蓝湛击杀的,偏生说温晁杀的。”

江澄嘲讽道:“不然呢?这儿大的一个功劳他们不拿走,留给你?”

魏无羡完全没有理江澄的讽刺,毕竟已经习惯了他的语气,以前还会有些介意,但是现在,这些介意只能埋藏在心底里。

魏无羡看着没有说话的蓝忘机,道:“说起来,这最大的功劳还是蓝湛。”

蓝忘机看着碗里的汤渐渐变少,直到没有,将碗放在一边道:“不,是你,你的功劳最大。”

————————————此处省略一堆你们所知道的原著内容——————————————

听到江澄的话语,江枫眠脸色一变道:“江澄。”

江澄一愣,方知刚才说得过了,立即闭上了嘴,但是脸上的表情并没有半分思过之意。

江枫眠虽然没有责备的神色,但神情却已经转为凝肃了。

【看着江澄口不对心、略不服气的模样,江枫眠摇了摇头,道:“阿澄,有些话就算生气也不能乱说。说了,就代表你还是没明白云梦江氏的家训,没……”

一个冷厉的女声从门外传来:“是,他不明白,魏婴明白就够了!”

犹如一道紫色的闪电一般,虞夫人带着一阵冷风刮了进来。她站在魏无羡床前五步之处,双眉扬起道:“‘明知不可而为之’,可不就是像他这样,明明知道会给家里添什么麻烦,却还要闹腾!”

江枫眠道:“三娘子,你来做什么?”】

虞紫鸢听到这句话,脸色愈发难看起来,道:“江枫眠,你什么意思?你怕不是忘了,我是云梦江氏家母,去哪儿还需要同你报备?”

看着虞紫鸢和江枫眠有吵架起来了,魏无羡拉着蓝忘机悄悄说道:“蓝湛,要不,你先离开吧。”

蓝忘机有些不解,道:“为何?”

魏无羡的神色有些尴尬,似乎在想着怎样措辞,道:“有些不方便…”

话音刚落,就听到虞紫鸢道:“我倒要问问我们的江宗主记得不记得这躺着的和站着的,哪个才是你儿子?”

江枫眠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虞紫鸢又接着紧逼道:“这个魏婴,真是一天不惹事浑身就不痛快!早知道还不如就叫他老实待在莲花坞禁止出门。温晁难道还真的敢把姑苏蓝氏和兰陵金氏的两个小公子怎么样?就算敢怎么样,那也是他们运气不好,轮得到你去逞英雄?”

魏无羡有些不爽,但是没有表露出来,只是在心里暗自叨叨着。

江枫眠还想着说些什么,门外就传来一声怒吼“放肆!”

下一秒,在所有人的震惊中,一个面容英俊,且与江枫眠相似五六分的男子走了进来,看着虞紫鸢,脸色异常难看,身上的威压直接放了出来。

“我江家家训岂能由你着无知女辈随意践踏。”

tbc

评论(72)

热度(1634)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